事故车撞成烂铁不报废 维修后变身新车销售(图)

2013-03-14 12: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开了三四年、车况看上去也不错,此类的二手车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然而,物美价廉的二手车却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美,其中暗藏着甚至危及生命的陷阱。近日记者探访多家汽修厂以及多位二手车交易从业者,揭开事故车变身普通车混入二手车市场的黑幕,并记录下一辆几乎已成一堆烂铁的事故车惊人的“起死回生”过程。

  起死回生

  一堆烂铁也能修成“新车”

  一辆发生交通事故后严重损毁的车,是如何原地“复活”、又能恢复什么程度?岛城一家汽修厂资深的汽修技师林师傅,就曾还原了一辆面目全非的车。

    严重损毁只剩两大部件

  这辆进行“手术 ”的车,是一辆起亚嘉华商务车,2010年夏天在高速公路上因驾驶员操作不慎,发生了严重的撞击事故,车辆完全失控,在路面上打了好几个滚,并撞烂了大片的防撞护栏,当这辆车运到汽修厂时,已经是一堆烂铁了——车头、车尾均严重损毁,车架部分位置断裂并且变形,整车玻璃全部破碎,车身外壳基本没有未受损的部分,悬挂、刹车等系统也都报废,车轮只剩了三个,左转向轮已经断裂,水箱、油箱、转向轴等车辆必不可少的设备,也都存在破损断裂的情况。

  对于修车来说,万幸的是,经过检查,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这两大最为昂贵的部件,在这起惨烈的事故中没有受到严重的损坏。正因为如此,这辆车才有了“复活”的价值。

  而第一步,就是彻底的分拆。在这个“工序”中,这辆事故车大致被拆分成四大部分:车辆外壳、车辆底盘、发动机和变速箱,以及可再利用零部件。

  接下来,就是在车辆外壳上,把无法修复的部分拆除掉,所有车内的路线、内饰等,完全拆除,只留下一个铁壳子,再把这上面因交通事故残留的油液去除掉。

      核心工序是“面子工程”

  在各个部分清理完废弃物之后,就开始分类修复。对于一辆发生过严重事故的车来说,修复的重点,往往是让车有一个好的“卖相”,作为一项“面子工程”,车辆外壳的修复就非常重要了,经过多名工人钣金之后,原本已经近似被压缩过的车辆外壳,就可以基本恢复原样,剩下的就是刮腻子、喷漆等琐碎活。

  车辆底盘和车的大架子,发生断裂和变形,修复工作最为麻烦,修复过程也是非常困难,基本上可以理解为,断裂的位置焊接上即可,至于变形,也可以通过拉伸等方式来整形,总之把车架整修到能用的状态。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事故车 烂铁 报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