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出车祸报废气囊没开 4S店称力度不够(图)

2013-03-19 10:13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冯先生为奥迪车摆起挽联维权。 记者 齐金钊 摄



  □本报记者齐金钊

  在维权活动现场,冯先生摆出来一幅车辆撞毁的照片,并配上了醒目的挽联,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

  发生严重事故

  气囊却没打开


  去年11月14日,司机冯先生驾驶奥迪车行驶至烟威高速养马岛附近时,与一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奥迪车一头撞上了一辆大货车,冯先生和另一名乘车者于先生受伤入院。

  当时由于车速非常快,事故发生后,整个车受损严重,车身变形严重。但即使猛烈撞击下,车内配备的6个安全气囊却纹丝没动。“车里的安全气囊如果能打开的话,说不定我们就不会受伤这么严重了!”冯先生介绍,车祸发生后,自己受了轻伤,坐在副驾驶上的于先生却因猛烈撞击当场昏迷,头部、脸部受伤严重。

  “车辆被撞成这样了,安全气囊都没打开,没想到奥迪让人这么不放心。”李先生告诉记者,这辆奥迪A6L是公司2008年从烟台中升汇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的,当时花了50多万元,这次汽车被撞的面目全非,光维修费就花去了20多万元。而对于安全气囊为什么没有打开的问题,经销商却一直没有给个让人满意的答复。

  经销商称撞击力度不够气囊弹出条件

  李先生介绍,4S店的售后服务部负责人认为,气囊没有弹出,是因为撞击点和撞击力度都没有达到弹出的要求。

  “4S店让我们找第三方鉴定机构鉴定,而且还必须经过4S店承认的鉴定机构,我们找了一圈也找不到这样的机构。”李先生称,由于4S店提出的鉴定标准过于苛刻,在烟台地区根本找不到能做此类鉴定的公司,无奈之下他们只好选择了这样的方式进行维权。

  记者从烟台市质监局了解到,关于汽车安全气囊目前尚无国家标准,而安全气囊检测属于整车性能检测,在烟台尚不具备检测条件。

  15日下午3点半,记者拨通了烟台中升汇迪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电话,公司售后服务部服务总监纪先生以开会为由承诺5分钟后给记者答复。下午4点,等待半小时后的记者并没有接到4S店的回复,记者随后又多次拨打该公司电话,然而该公司电话却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截至记者发稿时,烟台中升汇迪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并未给出任何回应。

   [编辑: 郭新举]

相关专题:315消费者维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