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老楼今年“平改坡” 青岛市昨公布具体实施计划

2005-04-16 08:2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5日讯(记者 陈修华) 施工避开雨季分两期进行、一般楼座施工限定75天……今天,市建委正式公布了今年投资5000万元的“平改坡”项目具体实施计划。

    据介绍,今年本市的“平改坡”任务主要包括:汇泉广场周边 22座老楼,一共 1.1万平方米;青岛大学周边70座老楼,共 3.2万平方米;山东路海信广场对面17座楼,共8400平方米;东西快速路二期两侧从海信立交桥至徐州路段,40余座楼,共2.2万平方米。这些重点区域改造的老楼近160座,平顶面积近8万平方米。目前已有44个楼座的招标工作全部结束,通过竞争有6家单位获得了施工资格。从今天开始,这些老楼的“平改坡”全面启动。

    根据市建委公布的实施计划,今年的“平改坡”将分为两期施工,一期从4月份到7月份,将改造60个楼座;二期9月份到11月份,将改造 100个楼座,从而避开了雨季。同时施工单位在招标中,必须将预防降雨天气的措施作为一项重要条件。此外,今年施工中对工期作出了要求,对于一般的楼座施工时间,限定时间为75天。一些改造屋顶面积较大的楼座最长时间不超过90天。

    今年所有平改坡工程中,施工单位在施工前都要和居民签订保修承诺书。承诺实施的平改坡屋顶施工工程在 5年内如果出现问题,施工单位将负责免费修缮,超过 5年后,屋顶修缮的责任将移交给房屋产权单位。同时还公布了服务投诉电话:3873961。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改坡 老楼 陈修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