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机关算命到医院捉鬼

2005-06-09 16:27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洪琥 作

    广州芳村区某公立社区医院,因怀疑里面一直“闹鬼”,专门请来道士作法捉鬼,医院并为此停止接诊闭门谢客。(据6月8日《广州日报》)

    笔者不知周围群众得知此事之后,还敢不敢再到这家医院看病。能请道士来为自己捉鬼的医院,里面的医生还能有给大家看病的技术吗?到这样一家荒唐的医院求医问药,还不如自己直接去找巫婆神汉好了!

    由这件事,笔者想起去年底媒体上一则报道,南京一家机关将员工的生辰八字资料,送交到一位“命理大师”的手中,让他帮助“算算”哪些人适合留用,哪些人则需要调岗,可谓是迷信到了家。广州这家社区医院的领导,与南京这家机关的头头,简直就是一路货色。

    机关算命,医院捉鬼,迷信活动何以会在这些地方频频上演?笔者认为,这与社会不良风气脱不了干系,也反映出某些领导的低素质和一些地方文化建设的乏力。

    算命、捉鬼一类的迷信行为,如果只是发生在普通群众身上,或许还不至于危害太大,但一旦成了某些领导们的癖好,就有可能影响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并严重毒化社会风气。笔者认为,对于这类不正常现象,绝不能再坐视不管! 李清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