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进深山“捞”外国游客 历时5小时将丹尼斯等救出

2005-07-24 05:1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3日讯(通讯员 周耀泉 高健夫) 今天凌晨,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崂山公安分局太清派出所民警和太清管理处工作人员,将在崂山凤凰台附近迷路的加拿大友人丹尼斯等4名游客救下。

    年近60岁的丹尼斯是青岛一家装饰公司从加拿大请来的技术专家,7月22日,该公司决定派3名工作人员带着丹尼斯爬崂山,丹尼斯十分高兴。

    当天下午4时,他们一行4人从太清宫乘索道后爬上了明霞洞,后又爬上了“万年春”景点,时间已到了晚上7时,大家劝丹尼斯往回走,但丹尼斯却依然十分兴奋,往东爬过“凤凰台”还不愿意停下,几人很快又爬上一块近20米高的巨石。当4人站在巨石上,看到崂山落日余晖下的美景时,心情激动不已,但当他们平静下来时才发现四周是深谷,不知道如何才能下去。迷路了,天也黑下来了,4人只好打电话向民警求助。

    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指令太清派出所前往救援。王刚等 3名民警找到了管理处的3名工作人员一起上山寻找。当救援人员登上明霞洞时,手机的联系时断时续,呼喊没有得到回应,很难确定游客的方位。民警只好根据经验来判断,继续往东爬去。

    当救援人员来到离巨石还有100多米时,突然惊喜地发现了一道蓝色的光线,后来了解到,这是丹尼斯等人所拿摄像机发出的光。人虽然找到了,但巨石实在不好爬,6名救援人员分成两组往上爬,到了晚上 9时50分,救援人员登上巨石将 4名游客成功救下。

    从巨石到“凤凰台”路程不长,但救援人员也迷路了,只好东一头西一头地来回寻找,茅草和荆棘将民警的衣服割破了,胳膊也被划出了一道道血痕。晚上 11时30分,民警最终找到了下“凤凰台”的石阶,带领大家走出了困境。

    当他们回到太清派出所时,已是 23日凌晨 1时许。丹尼斯拉着民警的手,一个劲地竖大拇指表示感谢!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深山 外国游客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