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再办易学研讨会 易学与儒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2005-08-16 02:1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 8月 15日讯(记者 徐江) 今天上午,由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和崂山风景区管委共同主办的易学与儒学国际学术研讨在本市举行,来自美、韩、澳、巴西及中国港澳地区在内的1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杜世成发来贺信。

    副市长臧爱民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届研讨会代表了当今儒学与易学研究的最高水平,对于丰富青岛的城市文化内涵、进一步扩大青岛在海内外的影响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研讨会上,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主任、大会主席刘大均教授作了发言。本次研讨会将围绕“易学与儒学”的主题,就易学研究方法的整合与重建、易经与科技、儒家哲学研究、易学与儒学关系研究等 15个方面的问题进行研讨。

    据介绍,2002年,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就和崂山风景区管委在青举办了“海峡两岸易学与中国哲学研讨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易学 儒学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