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骗子冒充金小姐同事诈骗 城阳警方已介入调查

2006-09-27 06: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6日讯(记者 刘鑫 郑成海) “俺明明已从青岛回到老家,却有人给家里打来电话说俺在青岛遇到车祸了!”今天中午,金小姐从黑龙江绥化市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上午有一名男子以同事的名义往自己家里打电话诈骗钱财,幸亏被她识破了。

    据金小姐介绍,今天上午9时左右,她的家人忽然接到一个来自青岛的电话,一名自称姓张的男子在电话中急切地称,他是金小姐的同事,金小姐在上班路上遇了车祸住进了医院,至今昏迷不醒,需要一大笔住院费用。因女儿已回到家中,金小姐的家人觉得很纳闷,就不动声色地询问对方需要多少钱的住院费,对方说至少要5万元。金小姐的家人故意为难地说家里拿不出那么多,只有3000多元钱。那位“同事”说,先汇3000千元过去也行,还留下他的手机号码和农业银行的账号,接着挂断了电话。

    金小姐说,起初她和家人都以为那个人所说的“金小姐”是自己的姐姐,但打电话过去问姐姐之后,发现姐姐平安无恙,根本就没有遇到过车祸,家人这才更加怀疑起来。她说,原来她在青岛工作,但一个月前就离开工作单位回老家了。她回忆,前一时间她打算在青岛重新找个工作,就在一家人才网站上注册了个人简历,还留下了家中的联系方式。她说,也许是这家网站泄露了自己的资料。

    今天下午,记者拨打张某留给金小姐家的电话,发现一个是青岛的公用电话,另一个是重庆的手机号码,均无人接听。金小姐注册简历的那家网站工作人员何小姐称,该网站的求职资料只对VIP会员企业开放,所有的VIP会员企业都必须向网站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和交纳一定的费用,“正规企业不可能去做这样的事情”。目前,金小姐已委托在城阳的姐姐向城阳警方报了案。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诈骗 刘鑫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