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青旅客人多让汽车站措手不及 2千人昨滞留平度

2006-10-08 05: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7日讯(记者 陈浩杰) “我上午11时买的车票,现在都下午 2时了,也没有等来一辆发往青岛的车!”今天下午 2时许,市民杨先生等人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由于返青旅客云集,平度汽车站从早上开始就已人满为患,至少有2000人滞留在车站内。

    据市民张先生反映,下午1时许,他和朋友在平度汽车站买了两张中级车车票,按照车站公布的时间,中级车为10分钟一班。可他等了1个多小时了,也没有等来一辆车。因有急事,无奈之下,他和朋友只能以每人100元的价格打的返青。

   “长途车等不来,一些个体车就开始漫天要价,一张票敢要50元!因为要尽早赶回去,只好挨宰了!”旅客庄先生无奈地说。

   “平度汽车站现在至少滞留了2000人!”下午2时30分,杨先生向记者反映,他从上午11时开始就在平度汽车站候车,一直等到下午2时才看到一部车从车站发车。“车还没有停下就被乘客围住了,人太多了根本就挤不上去!”杨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挤不上车,他只好在车站一直等下去,而像他这样的旅客在车站内不下2000人。

   “昨天下午车站还是空荡荡的,为什么一夜之间就冒出了这么多旅客呢?”接受记者采访时,平度汽车站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本以为过了早上的运输高峰旅客会少些,可没想到的是,旅客越来越多,到了上午10时,连车站两边的道路上也站满了旅客。“因为是两节重逢,我们昨天就料到今天旅客会比平时多,但没有想到会这么多!”平度汽车站办公室的于先生告诉记者,尽管昨天他们就进行了精心安排,但众多的旅客上门还是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之所以有这么多旅客滞留,除了车少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返程车不进站,在马路上就拉满人走了。”平度汽车站的一名工作人员抱怨说。为了尽快把旅客运送出去,车站经过向有关部门申请,紧急调了 20辆公交车救场,截至 18时,乘客依旧没有拉完。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