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列出李沧公交十"盲区" 盼解上下班"乘车难"

2006-10-13 05: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2日讯(记者 周鹏 张伟) 本报今天刊登了《摁下黑摩的冒出黑面的》一文后,李沧“乘车难”再次引起市民关注。从今天早晨6时起,本报开通的两部热线电话便响个不停,一天下来,200多名市民拨打热线诉说了李沧区乘车难题,还有 100多名热心市民通过电话、短信的形式献计献策。

200多市民来电“诉苦”

    今天6时许,本报刚刚开通的两部热线电话便响个不停。在李村车站等车的张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整治黑摩的、黑营运之后,后续的正规公交服务配套难到位,市民没有更好的选择,是黑车禁而难绝的原因。张先生还说,如今的黑面的虽说不正规,但比起黑摩的来说,其安全系数要高得多,政府有关部门是否能考虑将这些黑面的收编,像当年收编路边擦鞋工、垃圾回收员一样,使其作为李沧区现阶段交通的补充,协助一些车次少的公交线路“疏导”乘客。

    正在等着乘车上学的刘同学告诉记者,每天早晨他们都要背着书包挤车,有时车内的乘客太满,他们根本挤不上去。

    从清晨6时截止到傍晚6时,两部热线电话总共接听了200多市民的电话,他们纷纷诉说自己乘车时的不便。

市民列出10个盲区

    手机尾号为3576的市民发短信告诉记者,目前很多公交车从李村公园发车到李村就已经人满为患了,而且路线相当单一,像书院路、九水路、台柳路一线根本就无车经过。

    手机尾号为0152的市民发短信说,李村几乎所有的车都集中在书院路和京口路,而刚建成的广业小镇和晟业家园一直没有公交车。

    经过一天的统计,记者发现,李沧区青山路福林苑小区、河南庄小区、西山小区、广业小镇、晟业家园、百通花园、华易春之都、 130路佛耳崖一线、书院路九水路台柳路一线、海大东校区至李村一线等10处公交线路相对十分匮乏的区域成为了市民反映最多的地区。

市民纷纷献计献策

    如何更好地解决李沧区居民乘车难的窘境?许多市民们向本报发来了自己制订的路线图。

    家住福林苑小区的宗先生说,福林苑小区现在有50多个楼座,入住的已有1000多户,不少居民都在市南区上班,而小区附近去市南的公交车只有363和318路。宗先生建议,这两路车能否沿着万年泉路到青山路,在此设一站,然后沿着小区旁边的一条还没命名的小路再返回原行车路线即可,如此一来,既可以方便本小区的居民乘车,也可解决百通花园小区居民乘车难的现状。

    手机尾号为 8779的市民发短信告诉记者,应该从海大东校区———九水东路———九水路———李村开通一条公交线路,这儿有三所大学,而且也是外来务工者的聚集地,开通此条线路,能缓解此处乘车不便的现状。

    手机尾号为4501的市民发来短信,麦坡、佛耳崖周围是李沧区东部重点发展的居住区,现在只有130路一路车,车不仅少,而且间隔时间太长,如果能将原本线路较短的10路车延长,就能补充130路车次不足的现状。

    小灵通尾号为 2198的市民告诉记者,能否开通从 308路流亭或者惜福镇、夏庄方向到香港东路啤酒城的大公交线,就像现在开通的 605路和 606路公交车一样。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乘车难 盲区 李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