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富翁被杀案"昨宣判 杀富翁朋友主犯获死刑

2006-10-28 07: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杀人主犯王忠耀

    平度市资产过千万元的石墨界名人钟强国突然“失踪”,警方在查找过程中,钟强国的公司突然收到“钟强国”托人送来的纸条,警方根据这条线索顺藤摸瓜,最终查实,杀害钟强国的凶手竟是他的朋友王忠耀,并最终将王忠耀抓获(本报曾报道)。

    10月27日上午,本案在青岛市中院大山法庭开庭宣判,主犯王忠耀一审被判处死刑。

千万富翁突“失踪”

一张纸条助破案

    钟强国是平度市某石墨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资产过千万元,是当地首屈一指的巨富。2005年11月2日,钟强国的哥哥钟建国到平度市公安局报案,称弟弟从 10月 27日开始就没有到过公司。平度警方立即立案展开调查。 

    2005年11月7日,钟强国公司的会计收到了一张以钟强国的名义送来的纸条,纸条上说将把一笔到账的现金送给二哥钟建国。据了解,纸条是一名出租车司机送来的。警方从这张纸条入手,迅速找到送纸条的出租车司机,根据出租车司机提供的线索,犯罪嫌疑人王忠耀浮出了水面。经查,正是他策划了“送纸条事件”,企图分散受害人家属及警方的注意力。

    根据王忠耀落网后最初的供述,他是因为钟强国欠他的钱,才组织人设下“鸿门宴”,之后在路边将钟绑架并下了毒手。

    2005年12月2日,在王忠耀的指认下,警方在平度市祝沟镇隋家村王忠耀的办公室内,从两米多深的地下挖出了钟强国的尸体。

争论焦点终落槌

杀人主凶获死刑

    今年8月1日上午,该案在市中院大山法庭开庭审理,王忠耀全盘否定了自己当初在公安机关的供述,说自己在朝钟强国开枪时他已经死亡,而被告郭永高、李恩中、隋珲玉都称殴打后钟强国并没有死,这一明显的矛盾成为本案庭审的最大焦点。 

    王忠耀称,其同伴将钟强国殴打后,钟强国已没有呼吸,他开枪射杀钟强国时,后者已经死亡。而被纠集去帮忙的郭永高和李恩中等人在庭审中都称殴打后钟强国并没有死,法院根据庭审质证和死者的死亡鉴定报告,认定最终是王忠耀杀害了钟强国。

    10月27日,青岛市中院审理后认为,王忠耀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私藏枪支,构成故意杀人罪、私藏枪支罪,依法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死者家属经济损失27万余元。郭永高等也分别获刑。法院宣判后,王忠耀不服,提出要上诉,其他人都表示服判。

    钟强国的家属在8月1日的庭审中提出了高达345万余元的赔偿,市中院在审理后认为,钟强国的家属可以通过民事起诉索取赔偿。  本报记者 栾磊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