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王家村社区对辖区老人全部实行免费养老

2006-10-30 07: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9日讯(记者 徐江) 明天就是重阳节,城阳区王家村社区91岁的王庆和与 90岁的江秀英老两口乐呵呵地搬进了社区宽敞明亮的敬老院。作为王家村社区的福利之一,不仅是王庆和夫妇,该村30多位70周岁以上的老人都免费住进了敬老院。据了解,这也是本市首个社区对辖区老人全部实行免费养老。

    记者在城阳区王家村社区敬老院看到,占地300多平方米的两层楼房宽敞明亮,每位老人居住的宿舍大约20平方米,统一放置了电视机、衣橱等简单家具,并有统一的厨房、餐厅、医疗保健室以及老人健身活动室和书画休闲室等,敬老院门前还有一个宽敞的广场。王庆和老人告诉记者,房间里不仅有崭新的被褥,每天的饭菜也不重样,连主食也有包子、水饺、面条、米饭等不同种类可以选择。闲暇时候,除了能到广场上和健身房活动活动,还能跟以前的几个老邻居一起写字画画。

    王家村社区王崇省书记告诉记者,作为该社区的福利之一,社区敬老院每年将为老人每人补助 5000多元。从明天开始,王家村社区还将请来一个即墨地方剧团,连续三天为社区老人演出地方戏曲“柳腔”。同时,随着该社区老人免费入住后,敬老院还将逐步面向社会开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免费养老 徐江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