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提前迎暖流 中部四小区暖气片热起来(附图)

2006-11-14 04: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图中右下部分为现可供热区域,右上部分为稍后可供热区域红点为供热小区。

    半岛网11月13日讯(记者 任金梅) “暖气片热乎啦!”今天上午,李沧区中部应急集中供热工程提前运行仪式在华易春之都小区换热站举行,历经多次变故的李沧中部9个小区 6000多户居民供热问题尘埃落定:四个小区今天提前享受到暖流,另三个小区11月16日按时供热,馨苑小区和晟业家园将按约定时间陆续供热。

盼了一年盼来暖气

   “盼了一年,暖气片终于热了!”今天上午,记者赶到华易春之都小区28号楼三单元101户,主人高吉山大爷和老伴摸着刚有些温热的暖气片,高兴得合不拢嘴。老两口是去年搬进这栋新房子的。去年冬天,他们守着暖气片却享受不到集中供热,外面天寒地冻,他们只能生起炉子取暖。

    28号楼五单元202户的王女士一直担心今年冬天不供热,会把一周岁多的孩子冻出病来。不过,她还是有些担心供热质量问题,换热站工作人员告诉她,现在还是调试阶段,16日温度会达标的。

    中午,记者又赶到馨苑小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小区的换热站已建成,正在做最后的墙面粉刷工作,居民楼外的管道也马上就要与楼内管道对接了。馨苑社区居委会闫书记提起供热就打开了话匣子:“我们小区的居民真让供热折腾苦了,小区供热先后被三家热电公司接管,现在总算有盼头啦!”

    开源集团后海热电热力分公司邹副经理告诉记者,后海热电今年9月份接管小区供热,10月10日正式施工,按计划11月16日先对其中8栋楼供热,11月 20日再供8栋楼。其他还没安装室内暖气设施的楼座,供热时间定在12月31日。

四个小区提前供热

    按照计划,天惠府、华易春之都、广业小镇、虎山新苑等四个小区的居民今天就能感觉到暖气片开始温热起来;金水翠苑、聚富苑、畜牧局宿舍等三个小区将于11月16日按时供热;馨苑小区因工程启动晚,供热时间将稍推后一些,11月16日至 11月20日,18号楼至33号楼将陆续供热,其余楼座12月31日前供热。另外,晟业家园小区因入住率偏低,仅有38.2%,后海热力公司将与区政府再进行协调约定供热时间。

    今冬李沧中部地区参加集中供热的小区共有9个,总面积达61.92万平方米,共有 171个楼座6358户居民。据介绍,此次李沧区中部应急集中供热工程共投资1.55亿元,新增了一台130吨/小时的蒸汽锅炉,建了9座换热站等设施。换热站全部采用自动监控系统,可实现无人值守。室外有温度感应器,可通过感应温度的变化自动调节供热的水温、水压等。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供热 暖气 李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