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将建小区立体停车场 三四万元即可买个车位

2006-12-07 07: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工作人员正在演示立体停车场的功能

    半岛网12月6日讯(记者 张伟 周鹏) 过不了多久,李沧居民小区中就会出现青岛本地制造的立体停车场。记者今天从李沧区有关部门了解到,由青岛研制开发的山东省内首个小区升降式立体停车场样机正式亮相,届时,小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将迎刃而解。

    昨天下午,记者在青岛昊悦机械公司看到了升降式立体停车场样机。该立体停车场为钢架结构,底面 9米长、8米宽,共 5层,能停 11辆车,取一辆车最长需时70秒。而据现场操作的张师傅告诉记者,这种立体停车场可自由拆卸,最高可搭建5层,最少可搭建两层。

    在现场,特意赶来参观的李沧区某居委会的王书记说,他们小区一共 1000多户居民,有车的占到了两成左右,可是整个小区仅有不足 30个停车位,许多居民不得已将车停在小区外的马路上,十分不安全。如果在小区内安上这样的立体停车场,停车难的问题便可迎刃而解。家住四方某小区的张先生说,在小区里买一个固定停车位现在至少要7万元左右,如果购买立体停车位,价格才三四万元,十分划算。

   “我们建造立体停车场的想法源自市民的建议。”昊悦机械公司董事长赵丕广说,今年市民月期间,有市民建议岛城应该大力发展立体停车场,以解决停车难的问题。经过市场分析,山东还没有一家企业能够生产立体停车场,因此,该公司决定为研制立体停车场投入 1500余万元,刚才见到的样品总造价在30万元以上。

    对此,李沧区建委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立体停车场一般都适用于商场、写字楼,如今经过改良,新式的立体停车场将走进小区,这对于深受在门口停车难困扰的小区居民来说是个“福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