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为学生“送安全” 在校门前新增13处红绿灯

2007-01-20 07: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9日讯(记者 刘纯来 通讯员 李传义) 为保证学生安全过马路,城阳交警大队在城阳区实验小学、实验中学、环城路小学等学校门前增设的13处触摸式红绿灯,今天上午安装完毕。此次交通设施增设,城阳区政府投入近500万元资金。

    这13处触摸式红绿灯的增设,充分考虑了安全和畅通的需要,只有在学生上下学集中过马路时,按下启动键,信号灯才转为红绿灯模式。在平时上课时间,信号灯以黄闪警示灯的形式提醒车辆减速慢行,不会出现无人过马路亮红灯、通行车辆空等信号的现象。

    据介绍,每到上下学时,虽然有交警或老师的护导,但是面对往来穿梭的车辆,过路学生的安全仍然让人担心。触摸式红绿灯安装在学校门前,配合斑马线,使学生过马路有了保障,受到师生和家长的欢迎。

    城阳区实验小学政教处袁主任说:“现在学生放学过路时,我们只需间隔着按下按钮,等绿灯一亮就组织学生通过,比以前轻松多了。”在环城路小学门前,一位前来接学生放学的家长表示,由于学校门前是一条宽阔的马路,车辆非常多,每次放学都为孩子的安全担心,“现在老师只要按下按钮,红灯亮后车辆就停下了,孩子过马路安全多了。”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红绿灯 学生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