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拆迁户户口没迁 居委会管理带来很多不便

2007-09-25 02: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4日讯 (见习记者殷红艳娄花)云溪路社区有 800多拆迁户已搬到浮山后小区七八年,但至今仍有 400多住户没迁走户口,这给居委会管理上带来很多不便。“开证明就要负责任、担风险;不开居民又不满意,真为难啊!”云溪路居委会胡主任非常苦恼。

    近日,家住浮山后六小区的李先生因房产纠纷来该居委会开证明,要求证明内容包括其父母有几个子女、有没有领养子女等。“他 1999年就搬走了,而我 2004年才来居委会工作,根本不熟悉他家情况,他的邻居们也不清楚,我说没法开证明,他在居委会大闹了一场,居委会只好担风险给他开了证明。”胡主任说,每遇到这种涉及到纠纷的情况,为避免居委会担责,他们开证明之余,另写一张“以上均属居民自述,居委会不承担责任”的字条,由居委会保留。

    胡主任说,居委会很难对这 400余“人户分离”住户进行日常管理。“浮山后小区离我们太远,且这 400多户住得很分散,有事我们没法通知。”胡主任说,这 400多住户人已迁走户口没迁给他们添了三成工作量。

    为什么会出现“人户分离”?宁夏路派出所分管户口的管副所长分析,居民不迁户口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居民不愿意迁走;另一方面是居民想迁而迁不走。管副所长说,去年该所曾在浮山后小区贴通知号召拆迁户迁走户口,可直到现在还剩半数住户户口没迁走。现在迁户口的政策已很宽松,有关居民最好把户口迁走。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居委会 拆迁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