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3套限价房引4000户抢 10日公布申购排序结果

2007-12-04 05: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3日讯(记者王海强) 昨天下午,本市百通依山小区、瑞金家园、青建·国通嘉园三处限价房完成申购登记工作,1143套限价房吸引了4000名市民前来申购。据悉,市住房保障中心将于本月10日公布申购排序结果,再经过公开摇号确定入围家庭和选房顺序。

    据介绍,20天公开销售期内,这三处项目1143套限价房共吸引了4000名市民前来办理申购登记手续。据市住房保障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三个项目因其位置、价格等方面存在差异,出现了申购冷热不均的局面。最受申购市民青睐的是位于四方区瑞昌路146号的瑞金花园,虽然仅有40套房子,但申购人数却达到600人,供求比例高达1:15;其次是位于李沧区永平路31号的青建·国通嘉园,251套房子受到1300人的追捧,供求比例达1:5.2,最受冷落的是位于李沧区金水路1157号的百通依山小区,该小区在售房子852套,申购人数为2100人,供求比例为1:2.4。

    据悉,完成申购登记后,市住房保障中心将对所有申请购买限价房的市民的资料进行审查。对符合本市规定申购条件的,按照住房困难程度进行排序,审查和排序结果于12月10日至12月24日在青岛房地资源网上公示。12月25日至12月28日,申请人持受理回执和身份证到申购登记现场领取符合申购条件通知书或不符合申购条件通知书。

    市住房保障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排序结果公布后,随后将确定三个小区的入围名单。当申请人数量大于房源数量时,按照排序顺序分别确定正式入围名单和候补入围名单。正式入围申请人数量按照房源实际数量确定,候补入围申请人数量按照房源数量的20%确定。按照困难程度排序确定入围申请人名单,当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相同的申请人数量多于排序后剩余房源数量时,应通过摇号方式确定。当申请人数量少于房源数量时,全部申请人均可入围。

    据介绍,本市将以公开摇号的方式分别确定正式入围家庭和候补入围家庭的选房顺序号。并通过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QTV-1)播出公开摇号的情况,时间为12月30日上午。届时将公布全部入围名单及选房顺序。入围的申请人须于2008年1月1日至1月5日内持身份证、符合申购条件通知书到申购登记现场领取准购手续。

[编辑: 浩川]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限价房 申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