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价房申购排序今起公示

2007-12-10 04: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9日讯(记者 王海强)记者今天从市国土房管部门获悉,目前本市三处限价房申购者资料审查工作已经结束,12月10日起,市住房保障中心将在青岛房地资源网(www.fdzy.gov.cn)和有关媒体公布申购排序结果,公示日期截止到12月24日。12月30日,本市将通过摇号来确定最后的入围名单和选房顺序。

瑞金花园40套房600人抢

    在公开销售期间,百通依山小居、瑞金家园、青建·国通嘉园三处限价房项目共1143套限价房吸引了4000名市民申购。其中,位于四方区瑞昌路146号的瑞金花园仅40套房子,申购人数达到600人,供求比例高达1:15;位于李沧区永平路31号的青建·国通嘉园共251套房子,申购人数达1300人,供求比例达1:5.2;位于李沧区金水路1157号的百通依山小居有852套,申购人数为2100人,供求比例为1:2.4。

公示日期一直到12月24日

    目前,市住房保障中心已经对4000名申购市民的资料进行了审查,并对符合本市规定申购条件的,按照住房困难程度进行排序,审查和排序结果将于12月 10日起在青岛房地资源网(www.fdzy.gov.cn)和有关媒体公示,公示日期截止到12月24日。12月25日至12月28日,申请人持受理回执和身份证到申购登记现场领取符合申购条件通知书或不符合申购条件通知书。“排序结果出来后,接下来将敲定入围名单。”市住房保障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申请人数量大于房源数量,正式入围申请人数量将按照房源实际数量确定,候补入围申请人数量按照房源数量的20%确定,入围申请人名单按照困难程度排序确定。

30日上午QTV-1将播出摇号

    按规定,当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相同的申请人数量多于排序后剩余房源数量时,应通过摇号方式确定。本市将以公开摇号的方式分别确定正式入围家庭和候补入围家庭的选房顺序号,并由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QTV-1)播出公开摇号的情况,时间为12月30日上午。届时将公布全部入围名单及选房顺序。入围的申请人须于2008年1月1日至1月5日内持身份证、符合申购条件通知书到申购登记现场领取准购手续。“限价房的申购和销售程序非常严格。”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发现管理普通商品住房的工作人员有以下行为,将给与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一、未按规定程序和时限办理的;二、不按照规定收费;三、弄虚作假,协助当事人隐瞒真实情况的;四、索取和收受他人财物等不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或监督管理不力行为;五、其他违反规定的行为。

[编辑: 浩川]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限价房 申购 王海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