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价房摇号将"二选一" 2443户无房家庭初选入围

2007-12-11 06: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10日上午,本市百通依山小居、瑞金家园、青建·国通嘉园三处限价房项目申购家庭基本情况及按住房困难程度排序结果正式对外公示。3712名申请人符合限价房申购条件,其中无房家庭达2443户。据介绍,由于三处项目无房申购人已经远远超过在售房子数量,按照相关规定,公示完毕后,2443名无房户将于12月30日通过摇号确定入围家庭。

3712户符合申购条件

    据市住房保障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申请购买三处限价房的申请人共计3944名,通过严格审查,3712名申请人符合本市限价房申购条件,审查通过率高达94%。

    其中位于四方区瑞昌路146号的瑞金花园仅40套房子,申购人数达到573人,543名申请人符合申购条件;位于李沧区永平路31号的青建·国通嘉园共251套房子,申购人数达1352人,1287名申请人通过审查;位于李沧区金水路1157号的百通依山小居有852套,申购人数为2019人,有1882人符合申购条件。

近七成为无房户

    本次公示在公布申请人家庭基本情况的同时,还公示了申请人按住房困难程度排序情况。记者看到,3712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中,2443名申请者属于无房户,约占通过审查人数的70%,其中瑞金花园申购者中497户家庭为无房户,青建·国通嘉园申购者中705户家庭为无房户,百通依山小居申购者中1241户家庭为无房户。从申购者目前居住所在地来看,市内四区均有,其中李沧区居民占半数以上,四方、市北、市南排列其后。

2443户将“争”1143套房

    百通依山小居、瑞金家园、青建·国通嘉园三处限价房项目公开销售房源共1143套,而通过资格审查的无房户高达2443户,无房户是在售房源数量两倍多。

    据市住房保障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有关规定,当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相同的申请人数量多于排序后剩余房源数量时,应通过摇号方式确定。也就是说这2443名无房户将通过公开摇号分别确定正式入围家庭和候补入围家庭的选房顺序号。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QTV-1)将播出公开摇号的情况,时间为12月30日上午。

公示结束后还需三步

    据介绍,本次公示结束后,市住房保障中心将以公开摇号等方式分别确定正式入围家庭的选房顺序号和候补入围家庭的选房顺序号,公开摇号将在市监察部门及入围市民代表的监督下进行。随后,市住宅保障中心将全部入围名单和选房顺序进行公告。公告无异议的,申请人须于5日内持身份证明、《符合经济适用住房申购条件通知书》到市住宅发展中心办理购房证明。

    最后正式入围申请人持选房顺序号和有关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开发建设单位按顺序选房。正式入围申请人放弃选择的房源,由候补入围申请人按顺序递补选房。本版文图/本报记者 王海强 王媛 王爱科

吴玉秋(申购瑞金家园)

儿子睡了22年阳台


    “儿子今年26岁,在阳台睡了22个年头。到了结婚年龄连女朋友都没法带进家门。”12月10日,在云霄路23号吴玉秋家里,他的老伴指着塞在阳台上的单人床说,套一的房子共有20平方米,放下一张双人床和柜子后,就再也放不下其他家具了,无奈之下,就只好把阳台辟出来给儿子当卧室。“上学的时候从来不敢把同学带回家玩,一是家里实在容不下人,二是害怕同学知道他睡阳台笑话他。”吴玉秋的老伴告诉记者,儿子从4岁就开始睡阳台,一直到现在仍在阳台上“蜗居”。“没有房子怎么结婚啊,连女朋友都没法带进家门。”吴玉秋双眉紧皱自语道,房子成了老两口的一块心病,他们一家盼望这次申购限价房成功。

李成鹏(申购青建·国通嘉园)

媳妇地铺上坐月子


    家中喜添“千金”,在李沧区四流中路273号租房住的李成鹏高兴之余却为住的问题发了愁。小李告诉记者,由于房间太小,全家一直打地铺,白天可以把薄床垫竖起来,节省了空间。新生命出生后,本想给孩子买个婴儿床,但连放小床的地方都腾不出来,虽然孩子出生60天了,但也只能在地铺上睡觉。“我没有工作,全家收入每月只有1000多元,仅房租就占去一半。”李成鹏的对象小逄说,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在地铺上坐久了也会感到不舒服,每次孩子睡觉时都给她包上几层被子,怕孩子睡地铺冻感冒。“现在我们苦一点没关系,就盼着申购的房子能够批下来,也不奢求房子有多大,就想等女儿会叫妈妈的时候能睡上床就行了。”

[编辑: 浩川]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限价房 摇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