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房价同比涨6.4% 比上年同期低0.6个百分点

2007-12-14 06: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3日讯(记者 王海强)今年本市房地产市场价格呈现“平稳上涨”的态势。记者今天从统计部门获悉,今年1至11月份,本市房屋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4%,涨幅比上年同期低0.6个百分点。受各种调控政策影响,本市房价总体走势基本平稳,虽然房屋销售价格继续上升,但涨幅明显放缓,低于全国70个大中城市平均涨幅。

    今年1至11月份,本市房屋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4%,涨幅比上年同期低0.6个百分点。分月度看,1至8月份各月价格小幅上涨,平均每月递升0.2%,同比涨幅由1月份的5.3%上升到8月份的6.6%。从9月份开始,受“金九银十”房屋销售旺季的影响,价格上涨速度加快,9至11月份平均每月递升0.5%,三个月同比涨幅分别为7.8%、8.0%和8.1%,涨幅逐月增高。

    从新建商品房来看,1至11月份,本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平均上涨6.8%,涨幅比上年同期低了0.4个百分点。其中,1至8月份,各月同比价格涨幅较小,仅由1月份的6.0%上升到8月份的6.8%。9至11月份各月同比涨幅分别为8.4%、9.0%和9.0%,涨幅均明显升高。新建商品住房中普通住宅和高档住宅价格分别比上年同期上涨6.1%和10.4%;从二手房市场来看,今年本市二手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1%,涨幅比上年同期回落0.2个百分点,1至11月份各月涨幅较为平稳,由1月份的5.5%上升到11月份的7.1%。

    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今年青岛房价增幅一直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1至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平均上涨7.0%,青岛的指数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位次累计平均为第29位。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全国平均上涨了7.5%,青岛的指数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涨幅位次累计平均为第34位。二手住房价格全国平均上涨6.8%,青岛指数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涨幅位次累计平均为第28位。进入12月份,本市房屋销售量逐步减少,预计住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将维持在11月份水平。

[编辑: 浩川]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房价 房地产 王海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