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花5亿建3333套廉租房

2007-12-17 05: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6日讯(记者 王海强)记者今天采访获悉,明年本市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3333套实物配租的廉租房。新增廉租房将从市内四区旧城改造项目中配建,每套建筑面积不超过50平方米。

3333套计划具体到四区

    本市廉租房保障制度从2001年开始实施,共分三种保障形式:一是租金补贴;二是实物配租;三是实行租金减免。租金补贴是最主要的保障方式。市政府在12月10日召开住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强调,明年本市将逐渐增加实物配租的比例。

    明年本市拟投资5亿元,建设3333套实物配租廉租房。计划具体到各市区,其中市南区拟配建廉租住房567套,约2.84万平方米;市北区拟配建廉租住房1113套,约5.57万平方米;四方区拟配建廉租住房1020套,约5.10万平方米;李沧区拟配建廉租住房633套,约3.17万平方米。

超过200户设便民服务点

    新增廉租房主要通过在旧城改造项目中配建解决。明年本市所有旧城改造的项目必须配建一定比例的廉租房。其中市北区拟在登州路61号改造片、大连路33号地块改造片等项目配建廉租房,市南区拟在云南路片区旧城改造、南岛组团拆迁改造、嘉祥路片区旧城改造等项目中配建廉租房。

    配建的廉租住房以小套型为主,套型建筑面积不超过50平方米。配建的廉租住房要求配套齐全、布局合理、生活便利,超过200户的须设立便民服务点。

    明年,三区五市在实施廉租住房保障方面,符合条件的低保家庭应保尽保,明年年底前将保障范围扩大至低收入家庭。

今年新增保障3000多户

    本市的廉租住房保障制度今年6月20日起实施了扩容,将市内四区保障范围扩大至家庭人均收入在最低工资标准以下、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困难家庭。今年10月1日起,本市提高了保障标准,保障面积标准提高至建筑面积12平方米,保障租金标准提高至建筑面积每人每月14元。截至目前,市内四区保障户数已增加至6700户,仅今年就新增3000余户。杭州支路———鞍山路快速路廉租住房项目目前已装修完毕,可提供房源近400套,具体配租方案将在近期公布。

[编辑: 浩川]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