倔小伙揪出凉菜黑作坊

2007-12-22 05: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花3元钱从超市买来凉拌菜,没想到吃了两口导致腹泻在医院躺了一整天。29岁的王先生心里窝火,于是暗查6天,终于找出了加工凉拌菜的黑窝点。12月21日清晨,李沧质监分局的执法人员在曲哥庄找到了该黑窝点,现场查扣半成品100余公斤。

事起 两口凉拌菜撂倒小伙

    12月21日上午,王先生在李沧质监分局告诉记者,12月14日中午,他出去办业务时在城阳某大型超市花3元钱买了一份凉拌菜,匆忙间只吃了两口,没想到当天下午回到四方区的单位后,便腹泻不止来到海慈医院治疗,医生初步怀疑是食物中毒,王先生不但花了100多元的医药费,还为此在医院躺了一整天。

蹲守 发现送货车暗中跟踪

    康复后,王先生越想越气,决定找出凉拌菜的加工点。12月16日一早,王先生请了假来到卖凉菜的城阳某超市,上午10时许,王先生发现了来送货的面包车,他随即乘出租车跟踪,结果跟丢了。此后连续3天跟踪都没有跟上送货车。第五天,王先生叫来了有车的朋友一起跟踪,最终发现面包车停在李沧区的曲哥庄一居民院中,可由于房门紧锁,王先生还不敢确定这就是加工点。12月20日上午,王先生直接来到这家居民院中,装做走错了门,发现此处就是加工凉拌菜的窝点。

查处 无证加工点脏乱不堪

    12月21日上午,王先生带领李沧质监分局的执法人员一起赶到了曲哥庄,找到了该加工点。一男青年正在低头忙着搅拌、切割着手中的材料,看到执法人员后一下瘫坐在板凳上。记者发现,这间小屋有6平方米左右,没有上下水更没有任何消毒设施,房间一角还摆放着床、褥子等,地上摆放着脸盆、拖鞋等日用品,头顶还悬挂着刚洗完的衣服,肥皂水滴答着掉进下面面粉及半成品的凉菜中。

    当事人面对执法人员低声说:“我们都是这么吃的,肯定没事!”据其介绍,他每天所加工的凉拌菜在100公斤以上,销往李沧、城阳等超市和农贸市场。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家小作坊既没有办理卫生许可证,更没有营业许可证,工作人员也没有健康证,属于典型的黑作坊。质监部门现场依法查扣了半成品100余公斤,下一步还会将此案移交给卫生部门处理。文/图本报记者 张伟 周鹏 实习生 姜璐璐

相关新闻

当街叫卖便宜“肉脂渣”被查处改口称是狗食


    半岛网12月21日讯(记者 王媛)原本应卖60元一斤的肉脂渣只卖6元钱?今天早晨7时许,市南天桥工商所执法人员,在南村路一早市查处了一名商贩,据初步判断,这些“肉脂渣”很可能是由死猪肉或者其他动物的肉脏压榨而成。“生猪肉都那么贵,脂渣怎么可能这么便宜?”昨天,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在南村路的一处早市上,有商贩在卖肉脂渣,价格才6元钱一斤。经常购买脂渣的刘女士表示,脂渣的正常市场价格应该是一斤60元左右,那名商贩卖得如此便宜,让人不禁起疑。记者随后将该情况反映给天桥工商所,执法人员表示已接到相关投诉。

    今天早晨7时许,天桥工商所两名执法人员着便衣,来到南村路附近的早市进行暗查,来到一处脂渣摊位前询问价钱,商贩热情地说:“6元钱一斤!好吃,便宜,称点儿吧!”经查看,这些脂渣没有任何品牌或包装,都散放在白色塑料盒里,颜色呈酱色,压缩得非常紧实,基本看不出肉理,靠近一闻还有一股浓烈的腥臭味。商贩告诉执法人员,这些脂渣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用来炖菜。

    随后,身着制服的执法人员来到现场,要求该商贩出示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该商贩均称“没有”,对于进货来源,商贩也称“不知道”。一见执法人员要扣押货物,商贩突然改口大喊:“这是狗食!喂狗的!狗食哪要什么证件?”

    执法人员将这些“肉脂渣”全部暂扣,后经有关人士初步判断,这些脂渣不是新鲜猪肉制成,很可能是由死猪肉或用其他动物的内脏压榨而成。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教你几招巧辨“黑脂渣”

    1,看。多种肉质混合的“黑脂渣”颜色深,为了掩人耳目,往往会压缩得很紧实,让人看不出肉理,辨别不出究竟是什么肉。2,闻。“黑脂渣”的肉质差,会有腥臭味儿,而且油腻。品质好的脂渣则只有肉香味。3,品。“黑脂渣”口感发黏,肉味不纯正。

[编辑: 浩川]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凉拌菜 黑作坊 张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