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艺考报名定在1月7日8日

2007-12-29 05: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8日讯(记者 单俊楠)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招生考试院获悉,明年艺术类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已经正式公布,明年艺考报名时间定在2008年1月7日至8日,比2007年提前了3天时间。明年艺考专业合格比例将比今年有所降低,各高校将按招生计划1:4的比例确定专业考试合格名单。

明年2月18日开考

    明年艺术考试的报名时间定在2008年1月7日至8日,而2007年艺考报名时间为1月10日至11日。2008年山东仍然实行院校自主专业考试的办法,考试时间为明年2月18日至3月3日。

    应届高中毕业生持县(市、区)以上教育主管部门审查盖章的学校介绍信、身份证;应届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毕业生持新生录取简明登记表、学校介绍信、身份证;社会青年持街道(乡、镇)介绍信、在职职工持单位介绍信,同时携带身份证、学历证书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报名,并填涂报名信息卡。考生须持身份证、报考证、院校准考证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三证不全或不一致者不准参加考试。

仍分艺术文艺术理

    2008年山东艺术类专业招生仍分为艺术文、艺术理两大类,根据专业属性不同具体划分为美术、音乐、艺术文化、其他四个专业方向。考生应于明年4月7日至9日持招生院校发给的合格证,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确认考生类别和办理文化课统考报名手续。与今年招考政策相比,明年艺考政策增加了一些细节规定:考生在填报专科(高职)志愿时,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在山东省招生的专科(高职)专业、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专业等经批准进行了专业测试的专科(高职)专业,必须取得该校的本专业《合格证》。

专业合格比为1:4

    2007年,艺考政策规定省内院校按招生计划1:4至1:5的比例确定专业合格考生名单,发放合格证,而2008年的艺考政策明确规定,省内、外院校均按教育部规定的艺术类相应专业招生计划1:4的比例,确定专业考试合格考生名单。各学校要在4月6日前将合格证发送至考生本人。此外,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从2009年开始山东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将进行省级统一考试。

相关新闻

体育专业招生明年3月报名


    本报12月28日讯(记者单俊楠) 今天,2008年山东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也正式公布。考生报名要持报考证、身份证、诚信表到山东师范大学测试点报名,并交纳专业报名测试费。青岛考生报名时间为3月18日,测试时间为3月19日至22日,测试地点为山东师范大学。专业测试包括专项测试和基本素质测试。

八类考生可获高校保送资格

    本报12月28日讯(记者 单俊楠)今天,山东省教育厅转发了教育部的《2008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办法》,8类考生可获得保送生资格。这8类考生包括在高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赛省赛区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和公安英烈子女等。

[编辑: 浩川]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艺考 报名 单俊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