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考”落户青科大

2008-01-13 05: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2日讯(记者 刘雪莲)继有“美国高考”之称的ACT考试落户青岛大学之后,近日,有着“英国高考”之称的A-Level考试也与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签约。两大“洋高考”落户青岛,岛城学生想去国外读大学更方便了。

    据悉,A-Level是英国高中课程GeneralCertificateofEducationAdvancedLevel的简称,A-Level考试于1951年在英国正式启用,它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A-Level课程证书被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日前,青岛科技大学与英国考试局正式签约,A-Level考试也将于春节期间正式来到青岛。2008年6月,青岛市高二、高三的学生可以在家门口获得A-Level文凭,从而可以报名就读全球150个国家的11000所大学。“英国高考”相对“美国高考”简单一些,在包括数理化、生物、会计等科目中,学生可自由选择几门课程考试,只要考过相应的科目就可拿到A-Level文凭。其中剑桥、哈佛等大学需要4科成绩达到优秀,一般大学则只需要两科达到良好。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A-Level考试中心主任郭宏介绍,中国学生的数理化水平与国外学生相比占有较大优势,一个国内初中生所掌握的数理化知识,就相当于美国高中毕业生的水平了。所以中国学生很容易考过相应的科目。而通过了A-Level考试后,就等于是直接拿到了申请国外大学就读的资格通行证。如一个在国内高考成绩可达二本线的学生参加A-Level水平考试,一般可进入前100名的著名大学。另外,青科大的A-Level考前培训采用业余形式,不影响学生参加国内高考。青科大A-Level考前培训班在寒假期间开学,在国内参加A-Level考试可以直接就读世界名牌大学,为国内的优秀学生开辟了一条留学的捷径。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