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素质教育改革出新招 高考成绩将视为“隐私”

2008-01-17 09: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 刘雪莲)突出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在学校录取中的作用;落实高考招生报名社会化,严禁高考成绩排名;高考成绩将成为学生隐私……记者从今天在潍坊召开的全省中小学素质教育工作会上获悉,为了配合我省初高中的素质教育改革,我省今年高考招生也将有重大改革,从而从根本上解决各地炒作高考录取率的做法。

    在1月16日的全省中小学素质教育工作会上,副省长黄胜在讲话中称,我省将进一步深化高校招生制度改革。按照有利于高校选拔新生、有利于高中实施素质教育、有利于推进高中课程改革的原则,稳步推进高校招生改革。

    据介绍,2007年我省开始将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引入高校招生录取,在高校录取标准多样化方面迈出重要一步。对此将进一步总结完善,比如可以考虑调整投档内容,延长阅档、录取时间,给学校充足的时间阅读素质评价报告。省属高校将成立由专家教授参与的学校录取工作队伍,突出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在学校录取中的作用,力戒录取工作的简单化。

    另外,我省将落实高考招生报名社会化,禁止有关录取数量的考核、奖励与公布,将高中正常教学行为和学生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区分开来,减轻学校的升学压力。引人注意的是,高考考生的成绩等信息将被视为考生个人隐私,除招生录取机构以外的其他机构和个人都无权掌握全部考生信息。省教育厅和省考试院要采取措施保护考生的个人隐私,除通知考生本人和相关录取单位外,不得将考生成绩等信息提供给任何非相关单位和个人。这意味着,高考考生的成绩将不能对外公布,只有个人掌握。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旨在从根本上解决各地存在的高中学校炒作高考录取率的办法。总体的高考录取情况也严禁向任何地方提供推荐,也不能搞排名。

[编辑:宁良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素质教育 隐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