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试分数线划定 今起可上网查询成绩

2008-01-19 08: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18日从人事部获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阅卷工作已经结束。中组部、人事部18日公布了合格分数线。从1月19日12时起,考生可在人事部网站(www.mop.gov.cn)进行成绩查询。具体的合格分数线为:

    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市(地)级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报考县(区)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为了引导和鼓励优秀人才到艰苦地区和基层去,根据招考方案规定,中组部、人事部加大了对西部边远地区、基层职位、艰苦行业和专业特殊职位的倾斜力度,报考这些职位的合格分数线适当向下浮动。给予政策倾斜的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

    1.西部地区(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10个省区市)和边远艰苦地区(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广西等5个省区)市(地)级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2.非通用语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3.专利审查员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近期,中组部、人事部还将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笔试的人选名单,并在人事部网站上统一公布。从1月21日起,考生可上网查询。今年各招录机关的面试工作将集中于2月20日至2月29日进行。

    据介绍,从今年开始,作弊考生五年内将不能报考公务员。而此前的禁考年限为三年。

[编辑: 冯建波]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务员 分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