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合同有问题将可网上维权

2008-01-22 06: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济南1月21日电(特派记者 江翡翡)“听了代省长姜大明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感觉很振奋。”今天下午,省政协委员、青岛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报告将民生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今年青岛将把普及居民医保、出台工伤规范新标准、强化劳动合同网上备案并发挥网络维权等作为社会保障的重点。

    “过去5年,青岛市在就业、养老、医保等各个方面都有了显著的发展。”王帆说,5年来,全市实现城乡就业129.5万人,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从684元提高到了1111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已为签约老年居民、重度残疾人员提供普通门诊3330人次,市医保中心已为1002名符合条件的参保居民办理了门诊大病医疗证。“今年还将继续关注民生,尤其是加强医保、工伤和劳动合同等方面的管理。”王帆说,本市从去年实施了居民医保。截至2007年11月底,全市参保登记居民已达51.7万人,全市定点医院已收治参保居民住院患者3124人,并已有2393人办理了住院结算,合计支付医疗费559.65万元。今年将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险制度,启动五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

    在保护职工生命财产安全方面,青岛也将有“大动作”。王帆说,今年本市将完善工伤保险制度,探索建立工伤认定巡回指导工作制度,将五市三区的工伤认定逐步纳入监督管理范围;积极探索工伤康复政策体系,组织专家制定工伤康复副主器具配套标准和常见工伤康复诊疗规范两个试行标准。《劳动合同法》无疑是今年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王帆说,今年本市要出台相关配套劳动合同管理政策,力争使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8%以上。建立职工网上查询功能,全面发挥网络维权功能,加强企业劳动合同网上备案监督管理,建立职工劳动合同签订年度审核制度。

两会今日议程

    人大

    上午 分组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

    下午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新亭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尹忠显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政协

    上午 继续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会议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下午 列席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