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奥帆,岛城还需做点啥

2008-01-22 06: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21日上午,汇泉广场上锣鼓喧天,琴声悠扬,奏响奥运盛世的和谐音符。本报记者 何毅 张伟 摄影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1日讯(记者 李志波)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作为承办奥帆赛的城市,岛城已做好了奥帆赛的各项准备工作。但在一些细节上还有不足之处,比如说个别地方还有卫生死角等。为了办一届更完美的奥帆赛,本报与奥帆委、半岛网联合开展“迎奥帆,岛城还需做点啥”讨论活动。市民如认为岛城还有哪些细节需要改进可向本报提意见。本报将和有关部门及广大市民一起,共同解决这些小问题。

点击此处提出你的意见和建议>>>>>>

    北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青岛作为奥帆赛的举办城市,也正越来越受到世人的关注。2007年12月31日,本报记者对青岛市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进行了独家专访,他表示,青岛承办奥帆赛有五大挑战:一是青岛历史上没有举办过大型国际帆船赛;二是在两年之前,青岛还没有一个用于正式比赛的帆船场地;三是缺乏承办国际帆船赛事所需的技术队伍;四是青岛市民对现代帆船运动和奥运标准的国际帆船赛知之甚少;五是青岛8月的天气和海浪状况,对举办高水平的帆船比赛也是一个挑战。

    我们用最省的钱,建成了世界一流的奥帆场馆;我们用最短的时间,熟悉了现代帆船和奥运标准的国际帆船赛的知识;我们用最优秀的人才,组建了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奥帆赛队伍……可以说,本市为迎接奥帆赛,做了大量且很有成效的工作。我们目前也完全具备了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帆赛的实力。奥帆赛期间,除了赛事成功举办之外,青岛能否将美丽、清洁、文明的一面完美展示给世人,这同样关系着青岛的形象。

    但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日常生活中,岛城还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细节之处需要改进,比如说一些绿化花坛里还有塑料袋等生活垃圾,一些市民乘坐公交车在上车时不排队等。为了杜绝这些不文明现象,本报与奥帆委、半岛网决定联合开展“迎奥帆,岛城还需做点啥”的讨论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参与讨论,并将自己认为岛城还需要改进的地方向本报反映,本报将拿出专门的版面来刊登市民所提的意见,并会同有关部门及广大市民一起解决这些小问题。

    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参与讨论:1、拨打电话80889361;2、发送电子邮件:lizhibo2008@163.com;3、登录半岛网www.bandao.cn。

■相关新闻:“千鼓百琴”喜迎奥运

    半岛网1月21日讯(记者 关瑛)今天是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为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由奥帆委(青岛)、市文明办、市推进人文奥运工作办公室主办,市南区政府承办的“千鼓百琴奥运情”广场庆祝活动于上午10时在汇泉广场举行。

    广场庆祝活动由千人鼓队敲响迎奥欢庆鼓、百名老人律动迎奥欢快舞、百名儿童齐奏迎奥欢乐颂和百名歌手唱响迎奥欢乐歌四大板块组成。

奥帆赛海域水质要达2级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周鹏 见习记者 姜璐璐)今天,记者从市环保局召开的“迎奥倒计时200天动员大会”上了解到,在过去的100天里,该局以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为突破口,共检查相关企业2014家,其中立案12起,罚款26万元,而且治理超标车辆2000辆。

    而在剩余的200天时间里,环保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前海一线的排污管理力度,确保比赛海域水质达到2级标准。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