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一打断,官话都不见?

2008-01-24 06: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刘道伟 作



    “这种场合就不要说这些官话了!没有必要!”在重庆市提案现场办理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突然打断了一政府官员的发言。(1月23日《重庆时报》)

    领导一打断,情形立刻大变。在接下来的汇报中,这种像“领导重视”、“客观因素”等等的“套话”立刻遁形。真是领导一声断喝,套话统统不见。

    但实事求是地讲,虽然这种现场喝断的行为能纠正当时会场上官话过多的不良风气,但这种纠正只能体现在一次会议上,如果在另外的会议上,如果参加会议的是另外的领导,这种官话未必就没有市场。

    要想根除官话,领导干部就要彻底改变喜好听“软话”、“好话”、“套话”的习惯,就要清理陈旧的官场交际积弊。否则,单靠领导一声断喝,对清除官话而言,只能是隔靴搔痒。 许朝军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领导 官话 许朝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