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一线春运旅客最“挤”

2008-01-25 06: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24日讯(记者 姜振海)哪个方向的火车票最难买,哪个方向机票一点折扣都没有?交通服务窗口和排队的乘客一致回答都是东北一线。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到东北去的旅客不但火车票难买,连全价机票也开始告急。记者从不同部门打探到了出行东北的“情报”,希望能为急着回家的旅客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火车:10日后车票都很难买

    今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四方火车站售票大厅内看到,尽管显示屏上已经显示出“无票”字样,各售票窗口前还是排满了旅客。青岛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在青岛工作的东北人比较多,但是火车站运力有限,因此前往东北的1406次通化列车、1206次丹东列车和隔日开行的L608次哈尔滨临客,车票特别紧张,基本上每天上午10时以后,就很难买到10日后的车票。

具体车次和开行时间

    旅客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发往通化、丹东和哈尔滨的临客,都有专门的售票窗口,前往排队和购票的旅客最好提前看看车站的公告提示牌,以免排错窗口耽误时间。

    1月25日至2月2日,四方至哈尔滨东隔日加开L680/1次,四方开车时间9:30,次日21:32到达哈尔滨,途经济南东、德州、沧州、青县、天津、唐山、山海关、兴城、葫芦岛、锦州、沟帮子、大虎山、新民、沈阳北、铁岭、四平、公主岭、长春、扶余、双城堡、五家、哈尔滨等主要站点。

    1406次列车主要经过站点为:济南东、德州、沧州、天津北、天津、唐山、秦皇岛、山海关、锦州、沈阳北、抚顺城、梅河口、通化。发车时间为上午9:50,次日11:02到达通化。

    1206次列车沿途主要经过济南东、德州、沧州、天津、唐山、北戴河、秦皇岛、山海关、绥中、锦州、沈阳、本溪、丹东等站点。发车时刻18:45,次日18:20到达丹东。

>>>汽车:多从北站发往东北

    记者从市交运集团了解到,除去汽车东站有两班发往内蒙古呼和浩特和赤峰的线路以外(具体可咨询88910011),其他线路都在位于城阳的青岛汽车北站。汽车北站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线路较长,东北线路都是豪华卧铺,而且沿途都不停车,一站直达。具体可电话咨询:84820310。

    具体发车时刻、所需时间和票价为:沈阳:每天13:00发车,15小时到达,票价352元;哈尔滨:每天10:00发车,22小时到达,票价550元;长春:本月单日11:00发车,18小时到达,票价405元;延吉:本月双日12:30发车,25小时到达,票价609元;内蒙古赤峰本月双日9:40发车,17小时到达,票价319元;内蒙古临河本月双日8:40发车,16小时到达,票价403元;呼和浩特每天15:00发车,16小时到达,票价335元。

>>>飞机:票不打折也很难买

    本月末到2月初前往东北线路的机票都是全价,其中春节前2月初的延吉、哈尔滨机票,已经全部售罄,预计个别航空公司将加开部分班次,具体可电话咨询青岛机场民航售票处:85775555。

>>>建议:旅客可求援外地熟人

    尽管青岛到哈尔滨的火车只有一趟,但是途经济南到哈尔滨的列车比较多:温州至哈尔滨的K552次,济南至牡丹江的1450次,菏泽至哈尔滨的1416次,徐州至哈尔滨的1470次,上海至哈尔滨的K56次,烟台至佳木斯的1392次等。由于春运期间停售异地票,建议有亲戚朋友在济南、或者以上始发站的旅客,可以四处求援。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火车票 春运 姜振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