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抓春运一样抓“白菜”

2008-01-29 05: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暴雪纷飞,市民生活雪上加霜!媒体报道,从26日开始,食品价格直线飙升,蔬菜、鸡蛋、水果无一幸免,其中蔬菜价格涨幅惊人,主要由北方供应的大白菜价格三天时间身价暴涨近300%。

    暴雪、冰冻、断电、涨价……这些词汇,可以勾勒出当下全国媒体最热点的新闻。冰雪直接的灾害表象,看似广州火车站那滞留拥挤的归家人群,看似在高速公路滞留的疲惫车辆,其实在这些疲于回家过年的人群背后,则是遭受一边拉闸限电、一边果蔬涨价两相夹击的人数更为庞大的城市人群。痛的,不只是走在路上的旅客,还有在家过日子的百姓;不通的,不只是铁路客运,还有运送果蔬的各种通道。

    据说这场冰雪之灾是几十年不遇,大自然的偶然发威让我们体味到了什么叫自然之“痛”,更是向我们处理灾害的应急措施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痛定思痛,面对春运之困可调车舒缓,面对煤电之危可统一调度能源供应,然而面对春节前的吃菜吃果之贵之难,是否也该“痛”下思“通”,像抓春运一样抓“白菜”? 文/图 张成才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白菜 春运 张成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