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8所高校在我省设点艺考

2008-01-31 04: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30日讯(记者 刘雪莲)记者今天从省招考院获悉,2008年共有538所省外院校在我省投放了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这些院校将在我省济南、青岛等九个城市进行艺术专业测试,其中青岛设点院校69所。

    据介绍,2008年共有中国传媒大学等538所省外院校在我省投放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春节后,省外院校将陆续在我省的济南、青岛等九城市展开艺术类专业报名及测试工作,九城市设点院校数量目前已经确定。其中“艺考大户”潍坊有220所,设点院校数量最多;淄博设点院校93所,其中包括16所专科院校;济南设点院校74所;青岛设点院校69所。另外5处考点设点院校较少,临沂33所、烟台17所、济宁16所、东营11所、菏泽5所。省招考院提醒考生,不要以为院校多的考点机会就一定多,不同考点的院校层次有所不同,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考点,既能减少奔波之苦,又能提高命中率。“在考虑命中率的同时,考生还要关注一下高校的收费。”省招考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和普通专业相比,艺术类专业的收费偏高,并且不同院校间的收费差距较大,考生在参加测试前要注意了解院校收费情况,避免取得《合格证》却没钱上学的情况。记者了解到,今年省外多数高校艺术类专业的年度收费标准在8000元至15000元之间,半数高校的年度收费标准超过10000元,还有一些高校的收费标准在15000元以上。

    据悉,艺术专业测试及评卷结束后,各院校将按教育部规定的艺术类相应专业招生计划1:4的比例确定专业考试合格考生名单,并发放《2008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各学校在《合格证》中必须注明考生的专业成绩和分省排名(没有进行分省计划的学校或专业要注明全国排名),并于4月6日前将《合格证》发送至考生本人。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艺考 招考院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