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主干道部分路段节后施工

2008-02-04 05: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示意图



    半岛都市报2月3日讯(记者 刘纯来 王海强 通讯员 周江波 栾心龙) 记者今天从市公安交警部门和市建委获悉,因铺设新的热力管道,完善本市供热网络,自今年2月15日(正月初九)至4月30日,江西路的山东路至福州路口段全封闭施工,福州路的江西路至漳浦路口段半封闭施工。为确保施工期间相关区域道路安全和顺畅,交警部门将对相关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和调流,现向社会公示。

半封闭允许双向通行

    江西路部分道路施工期间,将禁止机动车通行,途经江西路施工路段的车辆需提前由宁夏路、香港西路等周边道路绕行分流。同时,闽江路改为双向通行道路。

    福州路施工路段将占用一排行车道路,允许车辆双向通行,但有可能出现通行缓慢现象,提醒广大驾驶人提前绕行其他道路。如果广大市民和驾驶人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拨打市交警支队设施处电话66572710进行反映。

    记者今天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这次江西路的山东路至福州路口段全封闭施工,以及福州路的江西路至漳浦路口段半封闭施工,都是因为城市热力管道施工,是去年施工的延续。而选择在春节后施工,一是考虑到春节期间施工会给本来紧张的交通带来更大压力,二是正月初九各单位正常上班后,车辆集中有利于交警部门进行管制和调流,降低因为道路施工对交通的影响程度。

闽江路拥挤程度加重

    今天下午,记者在江西路与南京路路口以东看到,虽然还没有施工,但是去年12月江西路西段施工期间,已经在各路口处放置了提示牌。

    听说正月期间江西路中段将要施工,云霄路一家酒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州路的江西路至漳浦路口等处都要施工,肯定影响酒店生意。福州路一家经营通讯业务的工作人员称,道路施工将影响办业务车辆停车,公司业务将受到一定牵制。“目前,福州路、江西路以及西段的延安三路路段等都在施工,三面周边道路被围,以后该咋走!”家住江西路与云霄路路口附近的赵先生等市民认为,道路改造管道施工的时间应该集中起来,否则会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

    市南交警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此次道路施工会让本来就已经很拥挤的闽江路拥挤情况更加严重,所以市民驾车路过时,要更加注意遵守交通法规,减速缓行。

相关新闻:火车站周边道路春节临时通车

    半岛网2月3日讯(记者 周鹏见习记者 姜璐璐)记者今天从市政部门获悉,为了方便市民节日期间出行,春节期间火车站周边部分道路和燕儿岛路部分路段将临时开通。

    今天上午,记者在火车站看到,附近道路已经基本铺上了沥青,已经有车辆从此经过。据施工人员介绍,他们将利用这几天的时间,抓紧对路面进行简单修整,以保证春节期间畅通。

    燕儿岛路、火车站周边道路改造工程自2007年10月开工,计划竣工时间为2008年5月。工程开工以来,相关单位周密计划、合理安排、多班作业,目前已经完成了费县路(单县支路-西藏路)、广州路、单县支路、泰安路、燕儿岛路的车行道底层沥青铺装,上述道路基本具备通行条件。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行经临时通行路段要注意路况,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主干道 施工 刘纯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