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主干道推迟封闭施工

2008-02-15 04: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14日讯(记者 刘纯来 任金梅)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比赛船只推迟抵青,原交通调流计划发生变化,再加上施工审批手续未办理完毕,原计划于2月15日开始施工的江西路和福州路部分路段要推迟施工。记者今天从市公安交警部门和施工方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获悉,江西路与福州路部分路段封闭施工时间要推迟到元宵节前后。另外,延安三路部分路段施工也要暂缓进行,具体施工时间还未定。

三条主干道要推迟施工

    春节前,市公安交警部门曾发布消息,江西路的山东路至福州路路口段、福州路的江西路至漳浦路路口段以及延安三路的仰口路至香港路路口段要进行市政管网施工,2月15日开始进行道路封闭施工。但今天下午,记者来到即将施工的这三条路段上发现,周边路口并没有设置“交通调流提示标志牌”,不见开工的迹象。

    在江西路25中附近,海润自来水公司的工人搭起了工棚,一些工人忙着将一根根长七八米的管道放到路边。一名工人告诉记者,这些管道是为架设临时自来水管线用的,但开挖路面的时间还没有确定。

两主干道20日前后开工

    为什么要推迟施工?对此,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杨副总经理介绍说:“建委方面的审批手续还没办好,所以开工时间要拖后。”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市公安交警支队设施处分管此项业务的一位民警,他告诉记者,江西路和福州路部分路段施工工程量较大,对周边交通以及市民出行有较大影响,今天许多市民打进电话咨询施工情况,市有关部门对此很重视。“另外,受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参赛船只延迟到青的影响,有关调流方案要进行调整,江西路与福州路部分路段施工工期也将推迟,预计将在本月20日前后施工。”这位民警告诉记者,延安三路部分路段的具体施工时间目前还未确定。

市民可打电话反映问题

    记者今天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市民认为多条道路管道改造施工时间不应过于集中,这样会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特别是延安三路附近的商家对延安三路频繁“手术”提出质疑,认为刚施工结束又要开挖,既影响居民出行,还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对此,杨副总经理解释说,去年延安三路封闭施工是为满足大湛山区域的供热,开工后,市有关部门确定由该公司代替海天供热站,当时相关工程招标、设计都没做,只好今年再开工建设。

    如果市民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拨打市公安交警支队设施处电话66572710进行反映。

相关链接

福州路大烟囱五一将拔掉


    本报2月14日讯(记者 刘纯来 任金梅)今天,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杨副总经理向记者介绍说,江西路和福州路部分路段进行热力管道施工,是为了5月1日“拔掉”开源集团的大烟囱作准备。届时,开源集团的锅炉将拆除,在原址上建设一个换热站,将从华电热力公司运送来的高温蒸汽转换成热水,然后输送到附近居民家中。

燕儿岛路施工有望提前完成

    本报2月14日讯(记者 刘纯来)今天记者了解到,燕儿岛路的施工工作可能提前完成。

    据市公安交警支队设施处有关民警介绍,燕儿岛路春节期间暂时开通,目前人行道等工程正在不断完善配套中,沥青全面铺设结束后,还将施划各种交通标识等。据介绍,按照计划整条燕儿岛路将在4月30日完工,但目前施工速度较快,预计整条道路将在4月30日前就能完全通行。

[编辑: 胡胡]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