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报名昨迎小高潮

2008-02-20 04: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19日讯(记者 单俊楠 实习生 罗鹏)今天,岛城省外高校艺考报名在第四天迎来了小高潮,虽然有13所高校前来招生,但考生都主要集中在天津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和大连轻工业学院三所院校,其中天津美术学院报名达到1600多人,创下了开报以来高校单日报名人数之最。

    上午9时,记者来到了八大关宾馆小礼堂艺考报名点,报名人数明显比前三天要多。在报名确认大厅,天美和南艺的考生都从二楼开始排队,一直到下午3时许,前来报名的考生依然络绎不绝。记者了解到,天津美术学院今天报了1600多人,为报名以来单日报名人数最多的高校。南京艺术学院有1000多人报名,大连轻工业学院也有近900人报名。

    三所高校报名火爆,其余10所院校却是冷冷清清,北京舞蹈学院今年新加了一个专业,报名人数才70多人,华侨大学和中国戏曲学院只有300多人报名。

    天津美术学院虽然创了单日报名人数之最,但相比较去年12000多人报名,还是差了不少。“去年我们在青岛招考的时候,别的学校还没有开始报名。今年山东各地同时报名,考生分流严重,所以我们对今天的人数已经很满意了。”天美的王老师说。

    明天报名的高校有:上海师范大学、温州大学、华侨大学、暨南大学、武汉科技学院外经贸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江南大学(服装设计与表演)、南京艺术学院(非美术类)、乐山师范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11所高校。

海大音乐表演专业开考

21位外地考官主考,其他驻青高校陆续开始报名


    半岛网2月19日讯(记者 单俊楠)今天,中国海洋大学音乐表演专业艺考正式开始,350名考生将竞争60个录取名额。海大专门从外地请来21位专家担任考官,没有任用本校教授担任考官。在明天开始的复试中,海大还将全程进行录像监控,保证考生享有申诉的权利。

    据海大招生办主任范其伟介绍,今年海大计划面向全国招收器乐、声乐专业的学生60名。在昨天的一天报名中共有350名考生报考,考生人数比去年减少200人,下降四成。

附:驻青高校艺考报名时间表

    青岛大学:美术类专业招生230人,2月27日、28日报名,报名地点为青岛大学图书馆;音乐类专业招生95人,报名时间为2月22日、23日,报名地点为青岛大学艺术中心。

    山东科技大学:招收200名艺术生,报名时间为2月22日、23日,但报名和考试在泰安校区,学生入学后在青岛校区上学。

    青岛科技大学:美术类招生425人,报名时间为2月28日、29日,报名地点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音乐类招生20人,报名时间为2月17日,报名地点为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

    青岛理工大学:美术类招生260人,2月21日、22日报名,报名地点为抚顺路11号四方校区。

    青岛农业大学:美术类专业招生285人,报名时间为2月22日、23日;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招生60人,报名时间为2月27日、28日,报名地点在青岛农业大学青岛校区。

相关链接:

    记者百度一下(www.baidu.com)“艺考”,找到相关网页约1,250,000篇。从媒体报道的情况来看,众多参考学生大多是“半路出家”,打小就热爱艺术、学习艺术的考生少之又少。有的甚至是刚刚入门,根本没有艺术特长,仅仅用三四个月的时间突击一下,就急匆匆跑来报名。之所以如此,根子在于,在很多学校、教师、家长乃至学生本人心里,艺考实在是一条高考的捷径。


[编辑: 胡胡]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艺考 单俊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