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考生报考11高校

2008-02-21 05: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20日讯(记者 单俊楠 实习生 罗鹏)在沉寂多日后,岛城省外高校艺考报名今天首现“井喷”。天津美术学院今天报名2500多人,刷新了艺考报名以来单日纪录,该校两天共报名4100多人,为目前报考人数最多的高校。

    今天,华侨大学等11所高校进行报名工作。上午的情况与前几日相仿,但到了中午12时30分,报名大厅外排起了长队,大厅内报名的队伍排到了二楼,其他高校报名人数也明显比上午多。为此,天津美院不得不将报名时间延长至下午6时才结束。“今天我们学校报了2500多人,两天一共报了4100多人,虽然和去年12000多人无法相比,但考虑到今年山东艺考整体降温,我们已经非常满意了。”天津美术学院的王老师说。

    据悉,当天共有近5000名考生报考11所高校,是艺考报名开始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天。南京艺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7所高校将在明天进行报名。

相关链接:

    记者百度一下(www.baidu.com)“艺考”,找到相关网页约1,250,000篇。从媒体报道的情况来看,众多参考学生大多是“半路出家”,打小就热爱艺术、学习艺术的考生少之又少。有的甚至是刚刚入门,根本没有艺术特长,仅仅用三四个月的时间突击一下,就急匆匆跑来报名。之所以如此,根子在于,在很多学校、教师、家长乃至学生本人心里,艺考实在是一条高考的捷径。


[编辑: 胡胡]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艺考 单俊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