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驰作别岛城二手房市场

2008-02-22 05: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21日讯(记者 胡进宇)顺驰中介将退出二手房市场。近几天来,除延安三路的青岛顺驰旗舰店在经营外,遍布于市区的打着“顺驰不动产”门头的20多家中介悄悄先后歇业了。顺驰全国总部(天津)也传来消息,证实顺驰不动产已决定退出青岛二手房市场,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业界称,顺驰不动产一年前已在岛城“名存实亡”。而今年早些时候,国内另一中介大鳄“创辉”就曾在青岛作出过突然“人去楼空”的行为。

    今天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了延安三路的青岛顺驰旗舰店。店内留守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仍然可以做业务。但他也承认,公司其他的店都关门了。记者与青岛顺驰负责媒介的相关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该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顺驰中介确实退出了青岛二手房市场,但这并不意味着彻底退市。他们准备利用现有资源,整合转型为一家专门从事新建商品房的销售代理公司。

    公司进行调整后的新任总经理将由总部直接安排,但目前人员还没有到位。记者随后拨通了顺驰全国总部的电话。接线人员向记者证实,总部确实已经决定退出青岛的二手房中介行业,这个决定是上个星期作出的。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仍在办理手续,没有详细细节,更没有文字性通告可以提供。“其实顺驰不动产早在一年前已经名存实亡。”相关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透露,2006年9月,香港一上市公司“劲路基建”注资了顺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后,取得了绝对控股。这次收购性的注资范围并没有涉及二手房中介业务。当时,顺驰的创始人孙宏斌还设立了新的品牌,已经将主要精力放在了房地产开发项目上,并在国内多个地方大肆拿地储备,二手房业务已经被看淡。“从去年年初开始,青岛顺驰的20多家店铺实行了招商合作,一改直营模式将店铺承包了出去。当时的顺驰不动产早已不是人们以前眼中的顺驰不动产了,这个消息虽然外界不知道,但是业界都很清楚。”业内人士表示,前不久为期一年的承包合同到期,顺驰收回了外包的经营权,并开始逐步调整退出二手房市场。

    今年1月,号称全国最大的中介连锁机构“创辉”在青岛突然“人去楼空”。仅仅一个月之后,顺驰也步了后尘。连续两大国内著名的房产机构“放弃”青岛,是否会对岛城二手房交易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对此,青岛青房置换总经理秦彦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认为,2005年顺驰“气势汹汹”杀入青岛,但在最鼎盛时期也不过25家门店,而创辉只开了6家门店。虽然这两家公司在国内的名声很大,但在青岛甚至排不进行业前五名。因此,他们的离开很难产生大影响,属于正常的市场优胜劣汰。(请市民刘女士来本报领取线索费80元)

相关链接:

    记者百度一下(baidu.com)“顺驰”,找到相关网页约4,570,000篇。顺驰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房地产企业集团之一,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具有国家建设部一级资质。顺驰中国11年中累计操作房地产项目57个,销售面积近600万平方米,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近300亿元,迅速发展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极具影响力的企业,2004年更成为业内达到百亿销售规模的企业之一。


[编辑: 胡胡]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顺驰 二手房 胡进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