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球会首日拥进42万人

2008-02-23 05: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08年2月22日,一群参加表演的小演员手拿糖球,庆祝糖球会开幕。 本报记者 刘延珉 摄



一个小朋友被美味的糖球酸倒了牙。



开幕式现场人头攒动,异常热闹。



糖球业户的现场表演同样精彩。



便衣反扒民警没有闲着,逮了一名嫌疑人。



    2月22日上午,2008年海云庵糖球会在海云广场拉开帷幕。记者获悉,首日共有42万人拥进会场,远远超过了去年首日的27万人,创历年新高。

海阳大秧歌助兴

    上午10时许,海云广场上已经几乎没有立脚的地方了,许多市民为了观看开幕式,甚至登上了附近楼房的房顶。10时18分,在开场歌舞《同喜2008》中,2008海云庵糖球会暨青岛民俗文化旅游节拉开了帷幕,随后的演出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海阳大秧歌带来了《红红火火糖球会》,赢得了满堂彩。

糖球价格没有涨

    虽然今年的山楂、白糖等原材料的价格都涨了30%左右,但记者发现,糖球价格并未受到影响。“今年的糖球价格可以说是基本没变,原味的山楂糖球还是3到5元钱一支,最大个儿的12个球的糖球8元钱一支。”高家糖球的老板高士湘说。此外,有的糖球业户甚至还降低了糖球价格。“去年的山药豆是2元钱一支,今年我们降到了1元,普通的山楂糖球去年4元钱,今年卖3元……”傻二糖球的负责人钱建国说,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吸引人气。

    记者从糖球办组委会获悉,当日共有42万市民前来捧场,“去年糖球会首日有27万人参与,今年创造了新的纪录。”另据了解,当日糖球会的交易总额达到了585万元,其中糖球销量达220万元,各种小商品和美食小吃的成交额达365万元。

    【糖球会的起源】青岛糖球会发源于海云庵庙会。传说500多年前的一个正月十六,海中漂来一根巨大圆木,上面载着一家老少。当地村民后来得知,他们的渔船在海里出了事,多亏漂来的圆木救了他们。于是,百姓用圆木建起了一座庙宇,即海云庵,后来在此处形成庙会。由于附近盛产山楂,商贩们多用它做成糖球在庙会上叫卖,久而久之,海云庵庙会便被称为“海云庵糖球会”。首届糖球会于1990年正式举行。

■特别提醒

公德意识不能少日清垃圾百余吨


    每年糖球会上的卫生都是市民提出意见最多的方面。记者采访发现,今年的会场卫生较往年有了较大改善,当日从糖球会上清理出来的垃圾就有近百吨。市民在参与糖球会的时候,也要讲究公德意识,协助工作人员维护好现场卫生。

    糖球会上,据正在清理花坛卫生的环卫工人杨满坤介绍,他们每个人都负责一定的区域,分片到人。记者在现场看到,除环卫工人外,一些穿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也加入到了清理卫生的队伍中。另据维护现场卫生的四方城维总公司办公室主任袁景范介绍,今年他们增加了环卫工人的数量,从各分公司抽调了350人进行清理,仅昨天一天就清理出垃圾103吨。

今去海云广场看蹴鞠听相声

    今年的糖球会有很多民俗活动,从23日起一一在海云广场和糖球广场上演,其中就包括来自淄博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蹴鞠。据了解,2月23日,蹴鞠表演将在海云广场上演。当日上午,还将有四方相声俱乐部专场,下午将有海云庵糖球会齐鲁舞狮邀请赛。

    本版文/本报记者 林刚 图/本报记者 刘延珉 张伟 实飞生 郭婷婷

                                                            [编辑: 胡胡]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糖球会 林刚 刘延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