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院10年来首次出“手”

2008-02-25 05: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24日讯(记者 单俊楠 刘雪莲 实习生 罗鹏)今天是中国美术学院在青岛艺考报名的第一天,与往年不同的是,中国美院10年来首次要求考生画“手”,让众多考生感到压力增大,纷纷在考前突击画手。

    上午8时,中国美院的艺考报名工作在八大关宾馆小礼堂进行,并首次开设了4个报名窗口,现场秩序良好。“今年,中国美院的考纲10年来首次进行了调整,一些专业素描考试要求考生画含有手部的半身像。”中国美院的盛老师告诉记者。“画人难画手,手的姿态千变万化,会给半身像增添很多动态元素,考试难度不小。”河北考生小吴告诉记者,由于五指的具体比例、手部跟身体的比例都非常难把握,因此,虽然他从小就学习美术,但仍觉得画手很吃力。随后,记者询问得知,考纲的变化让很多考生感到压力增大,多数考生都进行了突击训练。但中国美院的于老师认为,画手并不比画脸难,“人们一般都对面目非常注意,但对于自己的手却熟视无睹,不去观察。中国美院出‘手’,是为了阻挡投机考生,我们想招收真正热爱美术、综合素质高的考生”。

    由于中国美院在北方地区只设了青岛一个测试点,所以省内及一些北方省份考生今天都“扎堆”岛城报考。去年中国美院在青岛第一天有4000多名考生报名,而在今年艺考降温的大环境下,今天仍有4100多名考生报名,创下了单日艺考报名人数之最。另经粗略统计,今天共有近8000名考生参加了包括中国美院、景德镇陶瓷学院等院校的艺考报名,为岛城省外高校艺考报名以来的最高峰。将在明天进行艺考报名的有中国美术学院、苏州大学等9所学校。

[编辑: 胡胡]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