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条主干道下月起施工

2008-02-27 06: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26日讯(记者 刘纯来 通讯员 周江波 栾心龙)江西路施工路段施工期间禁止通车,延吉路、南京路等施工路段不进行管制和调流。今天,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3月1日开始,江西路、延吉路、南京路、福州路和闽江路等5条道路部分路段进行施工,施工期间除了江西路施工段管制外,其他4条道路不予管制和调流。

    记者了解到,因城市热力管道施工,自3月1日至4月30日,江西路的山东路至福州路段封闭施工。同时施工的路段还有:延吉路的连云港路至南京路段,施工位置占一个机动车道;南京路的延吉路至闽江路段占一个机动车道;闽江路的南京路至闽江四路段,占一个机动车道施工;福州路的江西路至漳浦路段北向南,占两个机动车道施工。今天,记者在山东路与江西路以东路段看到,施工单位已经将大批管道运进施工地段,同时,在福州路上有关施工单位也正在进行测量等准备。

    为确保施工期间相关区域道路交通的安全和顺畅,市公安交警部门对相关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作了部署。记者了解到,江西路施工路段施工期间,禁止机动车通行;途经江西路的山东路至福州路段的机动车,要绕行东西快速路、宁夏路、香港中路;徐州路的闽江路至江西路段改为机动车双向交通(见左图)。其他施工道路不进行交通管制和调流,但由于现场占用车道施工,使原先的道路变得通行紧张,尤其是闽江路和延吉路本来就较窄,因此途经这些路段的机动车要减速慢行。

    据介绍,施工的5条道路属于市南区人口密集、车流量大的区域,施工期间肯定会给市民出行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住在周边的车主。就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由于上述施工道路车流量大,施工期间的交通循环变得较为脆弱,可能由于一辆车的交通违法就会导致堵塞,所以广大驾驶人最好提前选择好出行路线绕行,确需途经施工路段时,一定要服从执勤民警指挥,依法谨慎慢行通过。同时,记者了解到,5条道路施工期间,交警部门已经在周边加强了警力,及时疏导交通,发现有轻微刮擦车损事故的进行快速处置,尽力便于市民出行。

[编辑: 胡胡]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主干道 施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