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文专业成艺考热门

2008-02-29 05: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28日讯(记者 刘雪莲)报名的有2400人,但只招生60人,录取比率高达40:1!今天,青岛农业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报名结束,作为驻青高校中今年首设的艺术文化方向专业,报名火爆。在山东艺考人数今年整体下滑8000人的情况下,我省报名艺术文化方向的考生却比去年增加1万人,艺文专业已成为艺考生追逐的新焦点。

    2008年,山东艺考生人数首次下降,由去年的16.9万人降为16.1万人,而全省艺术文化方向报名的考生数量却达到5万多人,比去年还多出1万人。虽然包括山东经济学院、青岛农业大学等在内的高校今年都新增了艺术文化方向的专业,但今年全省艺文方向招生的总计划仅有1000多个,考试难度可想而知。“和传统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相比,艺文方向涉及经济、艺术、管理等诸多学科领域,就业竞争力明显比普通艺术生高。”我省一高校相关负责人说。省招考院有关负责人则表示,近年艺文专业在艺考报名中所占份额越来越大,大部分院校的本科录取线已达450分左右,考生报考前要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 胡胡]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