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50辆新出租上路

2008-03-03 05: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日讯(记者 姜振海)记者今天从市运管局获悉,本市将推进出租车更新步伐,两月内每天都将有50余辆的新出租车上路,5月1日起,市内四区和崂山区、城阳区95%以上的出租车,都将是新车。但是对于豪华车增多带来的乘客纠纷问题,运管部门表示暂无进一步的解决办法。

出租车更新俩月完成

    市运管局出租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迎接2008年奥帆赛,本市将推进出租车更新步伐,原本在今年3月至12月31日之间到期的3000多辆出租车,将于3月和4月两个月内完成更新工作。而从3月1日起更新推动工作已经启动,“平均一天更新车50辆,多的时候达到120辆。”市运管局出租处的有关领导要求,各出租车企业应指定人员集中办理报废、更新和挂牌工作,以提高报废更新速度。

    按照市运管局的规划,5月1日前市内四区和崂山区、城阳区的出租车中,95%以上的车辆都将更换为新车。届时市民在路边打车时,随意招手都将是一辆新车。此外,市运管局将加大对出租车车容车貌的检查力度,市民乘坐出租车将更加舒适。

大单引发供应商激战

    3000辆车提前更新,也引来了出租车供应商之间的竞争。其中供应桑塔纳3000、帕萨特的供应商表示,凡是在5月1日前提前更新这两种车型的车主,每提前1个月更新,供应商将给予1000元的代理券,6个月及其以上的车辆,最大优惠为代金券6000元,凭借代金券可以享受维修、配件等方面的服务。

    而捷达出租车供应商则表示,对于提前更新的车辆,提前3个月内的,将返还3000元现金,6个月及其以上的,返还6000元现金,并提供保养、维修工时半价的优惠。市运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供应商之间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快本市出租车更新的步伐,预计原本应该于2009年到期报废的车辆,也将加入到提前更新的队伍里来。

豪华车仍无特殊标志

    随着车辆更新的步骤加快,一些豪华型出租车也将陆续驶上街头,按照有关规定,本市豪华车只能更新红旗或者帕萨特。部分市民反映说,这两种车都是大众公司的产品,与普通的捷达、桑塔纳3000差别并不大。“起步费要多3元,每公里车费多0.5元,坐车的时候司机也不提醒”,一些乘客认为,运管局应该采取更换不同的空车灯或者顶灯,让乘客更好地进行分辨。

    按照市运管局的规划,俩月内更新的豪华车,至少也有400辆。那么能否出台一些豪华车与普通车的辨别措施呢?该局出租处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豪华车侧门处有10元起步的标志,与普通车运价标签绿色不同,豪华车运价标签是红色。至于运价标签不易看到,晚间很难分辨等问题,能否采取其他区分措施,市运管局表示暂时还没有考虑。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出租 上路 姜振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