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路口信号延长放行时间

2008-03-05 04: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4日讯(记者 刘纯来)因江西路等多条主干道施工,致使福州路、宁夏路等周边道路车流拥堵。今天下午,市南交警部门紧急调整信号设施设置,延长南北向信号时间,加快南北向车流量,减轻交通压力,同时为提高南京路北往南通行能力,将其与江西路路口的北往南向信号关闭。记者了解到,目前随着交通压力向北蔓延,市南和市北交警部门还将对其他路段信号陆续进行调整,加大南北向车辆通行能力。

四路口信号时间延长

    今天下午,记者在福州路与江西路路口看到,有关施工人员正在对路口信号进行调整。记者了解到,针对因为修路造成的交通拥堵现象,市南交警大队在下午2时开始对相关路口信号设施进行调整,增加北往南车辆通行时间。截至下午4时30分,最为拥挤的四个路口信号设施已经全部调整完毕。福州路与闽江路南北向信号灯,放行时间由50秒调整为60秒;福州路与江西路南北向信号灯,由50秒调整为60秒;福州路与宁夏路南北向信号灯,由原来的20秒调整为30秒;南京路与宁夏路(东向西方向),信号灯由原来的30秒调整为50秒。“下午4时30分四个路口信号调整完后,效果不错,拥堵程度大为减轻。”市南交警大队巡逻疏导中队指导员曲海青告诉记者。

南京路关闭一信号灯

    据介绍,车辆压力较大的几个路口位于:福州路与江西路路口处,由于附近原来的四车道变为两车道,以及左转车辆压制北往南直行车辆,致使附近较拥堵;还有宁夏路与福州路路口处、宁夏路与银川路路口处、宁夏路与燕儿岛路路口处、宁夏路与古田路路口处以及福州路与闽江路路口处等。

    同时,记者了解到,由于江西路施工,江西路与南京路路口东西向的信号灯已经封闭,北往南的信号设施也已经关闭。而南向北的信号灯继续保留信号,有利于过往市民可利用此间隙过马路,北往南信号关闭是为了疏导北往南车辆过多,提高车辆南北向的通行能力。

    另外,由南往北的福州路、南京路以及山东路等,由于车道没变窄,交通未受大的影响。

还有仨路口信号将调整

    记者在延吉路与南京路路口处看到,延吉路以南的南京路上,由于施工占去一个车道,往南行驶的车辆一直处于蠕动状态,通过红领立交桥路口要等3个信号灯才能通过,过往司机不时抱怨“车难行”。

    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目前随着交通压力向北蔓延,市北辖区的南京路与延吉路等路段明显感到车流积压,外围蔓延至延安三路、整条东西快速路等,尤其是延吉路与南京路往南,过往车辆经常扎堆拥堵,市北交警大队已将拟调整三个路口的计划报送上级。

相关新闻

闽江路取消临时停车位

    本报3月4日讯(记者 刘纯来 通讯员 于昕 黄国智)今天,记者从市南交警部门获悉,从明天开始,在江西路部分道路施工期间,闽江路段的南京路至福州路段取消南侧停车泊位,同时,闽江三路路段施工,取消单侧(东侧)停车泊位。另外,闽江路仍为西向东单向交通。明起交警对于不服从现场民警管理、逆向行驶的驾驶人依法处罚。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信号 刘纯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