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上演艺考压轴戏

2008-03-05 05: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4日讯(记者 单俊楠 刘雪莲 实习生 罗鹏)尽管山东其他考点的艺考都已于昨日全部结束,各招生院校已进入评卷阶段,但是青岛艺考报名并没有结束,最后出场的中央美术学院艺考报名于今天开始,首日报名就吸引了1200多铁杆“粉丝”前来报名,上演了山东艺考的“压轴大戏”。青岛艺考将在3月9日落下大幕。

    今天上午9时,记者赶到八大关宾馆小礼堂,发现沉寂多日的艺考报名现场又重新热闹起来,原本一天最多十几所高校同时报名的大厅,今天只安排了中央美术学院一所高校报名。“中央美院是青岛乃至山东最后一所艺考报名的高校,为了照顾众多考生报名,青岛市招办也特意给央美安排了单独的两天报名时间。”青岛市招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与前面结束的其他高校艺考允许代报不同,央美为了防止考生替考和填错报考信息,特别规定考生须本人亲自到场,禁止家长代报,但为了照顾确实无法亲自前来报名的考生,也允许家长在明天下午进行代报。不仅不允许家长代报,而且央美的审核程序也是艺考报名以来最严格的。“我都排了3个小时的队了,可是到现在都没有报上名,央美报名程序太复杂,审核方面比其他学校要严多了,队伍老是不往前挪。”正在排队的临沂考生徐明说。在审核区域,记者看到同时有6名老师对考生的材料进行审核,等待审核的队伍从二楼一直排到一楼,不少考生至少要花两个小时才能报上名。

    截止到下午4时,央美的报名人数已经突破1200多人,和往年的报名情况基本持平,去年央美在山东有近3000名考生报名,照今天这个报名趋势,报名人数很有希望超过去年。据了解,央美今年计划在全国招800名本科生,比去年减少50人,专业设置上没有变化,在山东招生的4个专业为艺术设计、建筑学、造型艺术(绘画)和中国画,考试时间为3月8日和9日,明天将继续进行报名工作。3月9日,岛城艺考大幕将徐徐落下。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