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帆赛邀您来谱主题歌

2008-03-07 04: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6日讯(记者 李志波)虽然《帆的故乡》《心随帆动》等迎奥歌曲已为岛城市民熟知,但优秀的奥帆赛歌曲还是很少,为弥补这一不足,今天上午,奥帆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第四届奥帆赛歌曲征集活动,面向全世界征集第29届奥运会帆船比赛歌曲。6月10日前,市民可通过现场和网上两种方式提交作品。

    奥帆赛歌曲征集活动始于2003年,迄今已举办了三届。本次活动征集的奥帆赛主题歌曲,要求通过旋律优美的音乐和含意深刻的歌词,体现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希望、梦想与激励、友谊与公平竞争、奋斗为乐”的核心价值观,体现2008年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体现岛城人民“心随帆动、驶向成功”的愿望,参选作品的语言、风格、形式不限,要求具有较高的艺术表现力,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能够被不同文化背景的受众接受和传唱。

    应征者可通过现场和网上两种方式提交作品。前者可将作品直接提交至:青岛市宁夏路200号广电大厦1405室青岛音乐体育广播奥帆歌曲征集办公室,邮编:266071。后者可登录奥帆委网站www.sailing2008.org或音乐体育广播网站www.q915.com,按页面提示进行操作。征歌活动截止时间为:2008年6月10日。

    作品评选阶段,将通过奥帆委网站和音乐体育广播网站进行打榜投票,以专家评审和大众投票两种方式对入围歌曲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结果将于7月揭晓。

相关新闻

“谁能给俺的歌词谱个曲?”

    本报3月6日讯(记者 李志波王滨)“我写了几首迎奥歌词,可惜不会谱曲……”今天上午,家住徐州路125号的何先生告诉记者。

    今年50岁的何先生在2006年初从部队退役后,便想写几首歌来表达自己喜迎奥帆赛的心情。2006年8月15日,他的处女作《我们从海上走来》正式完成,随后,他又陆续写出了《小白帆》、《奥帆志愿者之歌》《青岛,我可爱的故乡》和《燕儿岛》等四首歌(见左图),然而遗憾的是,他自己不会谱曲,“迎奥歌曲都只完成了一半,真希望有人能帮帮我。”何先生说。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奥帆赛 李志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