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服务中心昨启动

2008-03-07 04: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6日讯(记者 姜振海 连茂明)今天,由青岛华青集团、市出租汽车协会和海尔集团项目合作方共同组建的青岛市出租汽车海尔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出租车驾驶员凭“座套换洗卡”可在各网点换洗座套。

    目前,青岛市出租汽车海尔服务中心已先行在全市设置服务网点6处:市南区掖县路16号、四川路23号,市北区辽阳路219号,四方区洛阳路4号,城阳区流亭国际机场及位于青威路上的城阳区出租客运有限公司。据介绍,下一步,各服务网点还将逐步推出为出租车洗车、二级维护、车辆维修、就餐等服务项目。

    出租车驾驶员凭统一下发的“座套换洗卡”可在各服务网点换洗座套,其中红旗、帕萨特出租车指定在城阳区网点和洛阳路4号网点换洗,而已经安装GPS的出租车可免费换洗。目前,华青、通达、荣发、卓琴、中苑5家出租车公司的1600部车辆已达到了座套统一换洗的要求。

    市出租汽车协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规定,出租车车内配备的白色座套应平整清洁无污,每周至少换洗座套2次,如遇污染要随时清洗更换。市出租汽车协会则要求,正常情况下驾驶员每3天更换座套,每次换洗都会在换洗卡上做标记。他们还将联系运管部门对该出租车的车容车貌进行检查,卫生不达标的车辆将禁止上路营运。

    又讯 据悉,目前全市已有1005辆出租车安装了GPS。按计划,3月底安装GPS的出租车将达到3000辆,5月底将达5000辆,奥帆赛前全市近7000辆出租车将全部安装完毕,届时将有200辆出租车实现电话叫车。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