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师招不到奥帆委着急了

2008-03-12 04: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11日讯(记者 李志波)今天下午,奥帆委就青岛奥运村国际区商业服务项目招商评审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根据通报结果,奥运村几大项目服务商均已敲定,而美发类报名企业则因达不到外语水平等资质要求而全军覆没。据悉,奥帆委将委托市经贸委和市美发美容协会来寻觅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人才。

    据奥帆委奥运分村部单靓部长介绍,青岛奥运村国际区商业服务项目的服务商,有着严格的评审标准,就美发类服务商而言,不仅要求报名企业具备合法经营资格,有一定规模和实力,其从业人员还必须有行业资格证书、卫生健康证等资质条件,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从业人员还必须有一定的英语会话能力。但从实际情况来看,报名的企业均不符合资质要求,其中普遍的一点是,虽然专业没什么问题,但企业员工的英语会话能力达不到要求。“入住奥运村的大部分是外国人,如果我们的服务人员不能用英语与其进行简单的交流,那肯定会带来一些不方便。”单部长说。

    据介绍,为解决奥运村美发类服务商暂时空缺的尴尬,奥帆委将委托市经贸委和市美发美容协会等行业主管部门来寻觅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人才。谈及为何不再向社会公开招募,单部长表示主要是考虑到时间已不允许。当然,奥帆委欢迎企业毛遂自荐。

    青岛奥运村所有商业服务项目服务商将于本月底之前全部确定,并签订合作协议,为下一步人员身份注册、培训及临时证件办理、场地布置、物资进场等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相关链接

青岛奥运村国际区

    作为奥运村核心区域的奥运村国际区,是运动员、官员、访客和媒体等互相交流的场所,是众多赞助商集中提供服务的区域,也是企业展示的主要场所。其主要功能包括:村长礼宾接待、各代表队访客接待、商业零售服务、主题展示、媒体采访等。届时,国际区将接待所有进入奥运村的国内外贵宾、各代表队邀请的客人;提供银行、邮政、通讯、书报、花店、综合超市、特许商品、干洗、洗相、理发、旅游信息、航空票务、商务中心等商业服务项目;进行能够体现人文奥运、突出地方民俗特色的静态及动态文化展示,并为媒体记者提供村内采访场所。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美发师 李志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