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医院禁停员工私家车

2008-03-12 04: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11日讯(记者 江翡翡)“医院禁止职工开车停在院内,所以我干脆走着上班,不过正好锻炼身体。”今天上午,步行到青医附院上班的宋大夫笑着对记者说。记者采访获悉,目前该医院每天进出车辆近2000辆,而车位还不到1000个,为此医院正式出台新规,从本月起医生私家车停进医院要挨罚。据悉,市立医院东院和骨伤医院也通过限制员工车辆进医院来缓解停车难。“刚听到这个硬性规定时,心想那以后上班多麻烦啊,几天下来,觉得也挺适应的。”在青医附院急诊科工作的宋大夫告诉记者,自己开车上班已经一年多了,因为进出医院的车辆实在太多,经常为找车位犯愁,前几天医院下了一个通知,“今后职工私家车禁止在院区内停放”。“我离单位也不是很远,每天早点动身,有时候坐几站公交车,有时候干脆步行一刻钟,正好锻炼了身体。”宋大夫说,离家远的同事就在医院周边停车,开始大家还觉得不适应,但是几天下来,觉得对自己的生活并没造成太大影响。“医院停车难的问题是逐年严重,所以才出台了这个规定。”青医附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每天进出医院的车辆近2000辆,而停车位还不足1000个,显然不能满足停车要求,经常有市民反映看病停不下车。

    据介绍,目前青医附院职工车辆大概有400多辆,按照规定,禁止在院内停放,而且“青医附院车辆出入证”也被取消,今后一旦发现违规停车者首次罚款50元,第二次100元,第三次就要扣罚本月奖金“说实话我挺吃惊的,以前总觉得大医院挺牛气,没想到竟然会为了病人而不让员工开车进门,很谢谢他们。”刚刚带女儿看完病准备开车离开的孙女士,听记者介绍了医院的新规后这样表示。

    记者随后获悉,市立医院东院和骨伤医院也分别对自家员工的私家车进行了限制。其中,市立医院东院规定员工私家车不能停在院内,只准停放在地下停车场;骨伤医院开了多次办公会研究解决患者停车难的问题,最终决定禁止医院职工的车辆在院内停放。

    对于岛城三家医院通过限制员工私家车来缓解车位紧张的问题,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其实是一种信号,说明大医院越来越注重人性化服务。“最近几年,卫生系统一直在致力于缓解看病难,随着有车族增加,停车也是造成看病难的一个重要因素。”该负责人认为,医院从方便患者的角度出发,禁止或者限制员工的私家车进医院,从而腾出车位来,也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医患矛盾。

    据悉,为了从根本上缓解停车问题,目前本市不少正在改扩建的医院,如新妇儿中心、国医堂等,都将停车场纳入了重点规划中。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医院 私家车 江翡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