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省外院校少报1.8万人

2008-03-12 04: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11日讯(记者 刘雪莲)设点组织艺术专业测试的高校增加了8所,报名考生却减少17892人次。记者今天从市招办获悉,2008年全省普通高考省外院校艺术专业招生青岛考区测试共报名考生67795人次,与去年相比“缩水”了两成。本市考生报名10705人次,占所有考生的六分之一左右。

    据悉,2008年全省普通高考省外院校艺术专业招生青岛考区测试工作,自2月16日开始至3月9日结束,历时23天。今年来青岛设点组织艺术专业测试的高校共70所,比去年增加8所,报名考生67795人次,比去年减少17892人次。报考人数较多的院校有:中国美术学院8061人次,天津美术学院4105人次,中央美术学院2776人次,南京艺术学院2689人次,景德镇陶瓷学院2121人次。今年考试期间共查处违纪作弊考生55人。

    在青岛考点报考的67795人次中,青岛本市考生为10705人次,占总报名人次的近六分之一;省内其他地市考生54717人次;省外考生2373人次。今年来本市设点的高校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多,知名度高,其中京津沪地区占到20所,另外苏州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也倍受考生青睐。青岛部分高水平的考生,基本可以做到不出家门参加考试。

    据了解,艺考专业测试结束后,各招生院校将于今年3月底至4月初发放专业《合格证》。按照规定,省内、外院校均按教育部规定的艺术类相应专业招生计划1:4的比例确定专业考试合格考生名单,并发放《合格证》。各学校在《合格证》中必须注明考生的专业成绩和分省排名,没有进行分省计划的学校或专业要注明全国排名,并于4月6日前将《合格证》发送至考生本人。

    考生于4月7日至9日持招生院校发给的《合格证》,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确认考生类别和办理文化课统考报名手续。艺术文考生参加文史类、艺术理考生参加理工农医类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文化考试。各市、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要严格审查考生《合格证》的有效性。凡持无效合格证或没有取得合格证的考生,不得按艺术类确认类别。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