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职工可就近治工伤了

2008-03-13 03: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12日讯(记者 李志波 实习生 罗鹏) 崂山、黄岛、城阳三区的职工若不幸遭遇工伤,可就近治疗并享受报销待遇了。记者今天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了方便工伤职工就医,本市决定新增10家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其中,有7家位于崂山、黄岛、城阳三区,而这也是本市首次在三区设立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以前,崂山等三区没有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职工一旦出了工伤,往往要跑很远的路,到市内四区的协议医疗机构去治疗,很不方便。这次在三区设立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后,遭遇工伤的职工就不用多跑腿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新增的10家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中,3家位于市内四区,4家在城阳区,1家在崂山区,2家在开发区。至此,本市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已达25家。

    按工伤保险有关规定,参保职工发生工伤进行门诊或住院治疗的,用人单位在办理工伤认定申请的同时,应及时与为职工治疗的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的医疗保险管理办公室联系,办理工伤职工治疗手续。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患职业病,在未被认定为工伤前发生的工伤医疗费用由参保单位垫付。职工或用人单位在认定工伤后,应及时持《工伤认定决定书》、社保卡与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的医疗保险管理办公室联系结算治疗工伤部位的医疗费。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人员提醒广大参保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职业病需要治疗的,应首先到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服务机构就医。情况紧急的,可先到就近的医疗机构急救,病情稳定后应及时转往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服务机构治疗,否则工伤医疗费将不予办理报销手续。

附:新增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服务机构及电话:

市内四区:

青岛同济手外骨科医院

84810499

青岛钢铁有限公司医院

84816761-2283

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

88905904

城阳区:

城阳人民医院 80653911城阳第二人民医院 87813750城阳古镇正骨医院 87786958青岛盐工医院 87813850

崂山区:

海军409医院 83980341

开发区:

开发区第一医院 86977122开发区第二医院 86855782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