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0号柴油今开卖

2008-03-17 04: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16日讯(记者 娄花 姜振海) 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中石化明天将向岛城市场投放0号柴油,每升5.53元的0号柴油将在其部分加油站开卖。此前中石油加油站已经向市场供应0号柴油。市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市柴油供应虽然有些紧张,但可以满足正常的生产生活需要。“找了6家加油站,都没有加到0号柴油。”今天上午,开集装箱车的车主李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开车从青岛机场附近一直走到市区,中石化的6家加油站都没有0号柴油。“是不是油荒已经蔓延到青岛了,还是柴油又要涨价了?”李先生表示,由于以往每次柴油涨价之前,都会出现加不到油的现象,他和同行们都非常紧张。

    记者先后咨询了中石化第十八加油站、第二十六加油站和东海路加油站,对方均表示没有0号柴油。“从过年到现在,就没有卖过0号柴油。”第十八加油站的王女士介绍说,所有中石化加油站都只有-10号柴油。东海路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则表示,没有0号柴油,主要是因为-10号柴油没有售完,而两种型号的油又没法混合,因此暂时只能销售-10号柴油。不过记者了解到,以上加油站-10号柴油均敞开供应,各种车辆都可以加满。“0号柴油明天将要投放市场。”中石化青岛分公司的副总经理李先生表示,由于每升5.57元的-10号柴油一些加油站还没有卖完,所以两种品种的油将要同时在市场上销售。由于目前成品油的价格比原油价格还便宜,再加上春耕等农业、工业、渔业生产用油,而且0号柴油每升比-10号便宜4分钱,0号柴油供应将比较紧张。这位负责人还同时表示,将尽量保障本市的柴油供应。

    中石油青岛分公司加油站管理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的0号柴油早在上周就已经投放市场,由于库存没有卖完,目前市场上可能还有一部分-10号柴油出售。对于青岛市场的柴油供应情况,他表示可以保障日常的生产生活需要。市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市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柴油将要涨价的消息。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